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條鞭男童10秒 父:純為捕捉喜怒哀樂

男童曾遭親友作勢餵食檳榔。(記者余衡翻攝)

男童曾遭親友作勢餵食檳榔。(記者余衡翻攝)

2015/05/18 06:00

網友瘋傳母虐童

〔記者余衡、賴筱桐、俞肇福/綜合報導〕「一名2歲男童被旁邊持竹條的婦人作勢猛抽腿部,男童嚇到不斷哀號痛哭…」,這段誇張影片被網友瘋傳肉搜,發現拍攝者竟是男童的母親,並以「沒爹疼、沒娘護的下場」為題上傳網路,影片驚動警方及社會局;警方昨找到男童的父親,他否認虐童,並稱「沒有真的打到,只是嚇嚇他而已!」因為要捕捉小孩喜怒哀樂表情,才由男童外婆假裝拿竹條揮打,妻子趁機拍下來。

社會局上門 查無外傷

社會局人員檢視後,未發現男童身上有挨打傷痕。不過認為家長的不當行為,恐造成幼童身心創傷,將強制實施親職教育輔導至少16小時,並持續追蹤其家庭狀況。

有網友上傳2歲男童疑遭竹條快速毒打的影片,影片約10秒,看了讓人怵目驚心,影片中婦人持竹條作勢猛抽男童手部及腿部,男童站著不斷哀號痛哭,婦人持續抽打絲毫沒停止跡象,網友直呼「父母太誇張」,瘋狂轉載肉搜,還找出男童被餵食檳榔及頭綁橡皮筋的照片,警方介入調查後已全被撤下。

揮鞭者其實是外婆

警方昨上午接獲報案,查出男童住處,派員陪同社會局人員前往訪視,男童父親喊冤,強調「都是誤會,根本沒有打到啦!」

男童父親表示,他每天早上7點出門工作,晚上8、9點才回家,不知道妻子何時拍攝這段影片放上臉書,事後詢問才知,是為了捕捉小孩喜怒哀樂表情,才會由男童外婆假裝拿竹條揮打,妻子趁機拍下孩子哭泣的樣子,社會局人員當場檢視男童沒有外傷,研判並無遭虐情形。

男童父親還說,他跟妻子結婚2年多才生子,兒子還是早產兒,疼都來不及怎會虐待。社會局人員對他的說法持保留態度,告誡避免使用恐嚇方式管教子女,以免孩子心中留下陰影。

家暴防治中心主任表示,男童父親經常在外地工作,母親擺攤做生意時會把孩子交給外公、外婆照顧,社工訪查時,未發現男童身上有任何傷痕。

還被挖出綁橡皮筋照

昨晚社工約談男童母親,母親解釋,被指控虐童的畫面是因為孩子剛好在哭,外婆拿竹條作勢揮舞,是在跟孩子玩,沒有真的打下去。

至於男童頭被綁橡皮筋,是否造成傷害?基隆長庚醫院眼科醫師楊嶺表示,照片中橡皮筋是在男童眼角膜與眼窩間的凹槽,眼睛視力受損程度,與橡皮筋壓迫力道及時間成正比;因為不是直接綁在眼角膜上,初判是眼睛皮膚受傷,眼睛視力則很難說。

男童頭部曾遭綁橡皮筋。(記者余衡翻攝)

男童頭部曾遭綁橡皮筋。(記者余衡翻攝)

影片中不斷抽打男童的婦人,經證實是外婆,非網友指的母親。(記者余衡翻攝)

影片中不斷抽打男童的婦人,經證實是外婆,非網友指的母親。(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