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賭博電玩碰壁 潑基隆市府珍奶「未觸法」

王婦的公公受訪指出,兒子被賭博害慘,已與媳婦搬走了,2個孫子求學開銷靠他的退休金支應。(記者林嘉東攝)

王婦的公公受訪指出,兒子被賭博害慘,已與媳婦搬走了,2個孫子求學開銷靠他的退休金支應。(記者林嘉東攝)

2015/04/27 06:00

夫迷賭敗光家產 妻怒檢舉

〔記者林嘉東、盧賢秀/基隆報導〕新北市瑞芳區王姓婦人認為基隆市政府廣發電子遊藝場執照,害得丈夫沉迷賭博,散掉數百萬元家產,連兒子學費都輸光,前往發照單位潑珍奶發洩;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她送辦,基隆地院認為王婦行徑未觸法,反批警方辦案草率官僚,表示:「對百姓太嚴苛!」裁定不罰。

王婦婆婆受訪說,媳婦與兒子育有3子,兒子被賭博害慘,搞到孫子沒錢唸書去當兵,2個孫子學費與生活費都靠她先生的退休金,省吃儉用湊出來的。

47歲王婦3月2日下午1時,帶著2杯珍珠奶茶到基隆市「產業發展處工商科」門口,將手上的珍奶往大門潑去,潑完後坐在椅子上喊:「叫記者來,奶茶是我潑的!」市府人員報警。

王婦被帶回派出所時強調,不滿基隆市政府一直核發電子遊藝場執照,又不妥善管理,害丈夫沉迷賭博,輸光數百萬元家產,還賠掉兒子學費;她多次向市政府反映,市府都不理,她才去潑珍奶表達不滿。

潑完被警方依社維法送辦

基隆市警二分局認為王婦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以不當行動相加。」依法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

法院查看監視器畫面,發覺王婦是朝門潑珍奶,未針對人,且飲料落在大門及地上,僅少部分噴濺到黃姓女承辦員辦公桌,未潑到黃女,黃女也在筆錄中載明不追究,依此認定王婦未違法,裁定不罰。

基隆市政府工商科長戴炤煌說,當天是政風室人員帶王婦去做筆錄,工商科人員不追究,也未提告。警方說,曾請示值班檢察官,檢察官認為王婦行為不構成刑法侮辱公署罪,警方才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請法院裁定。

法官打臉警:對百姓嚴苛

基院1名法官說,警方沒查清楚,移送太草率,對王婦來說情何以堪,她因為政府亂發電子遊藝場執照到市府抗議,還要經歷被警方移送的煎熬,這樣的執法處理太嚴苛了。

律師陳緯慶說,王婦到市府潑珍奶沒潑到公務員,也沒造成公務受妨害,警方對法律的構成要件與適用範圍需再教育。

王婦不滿多次陳情未果,憤而到基隆市府潑珍奶洩憤。(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王婦不滿多次陳情未果,憤而到基隆市府潑珍奶洩憤。(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