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當提款機?兵分10路買點數 內應盜結帳2058萬

被盜結帳的超商地處台中太平區,方圓2公里內有13家超商, 歹徒就是運用此特性,兵分多路作案。 (記者陳建志攝)

被盜結帳的超商地處台中太平區,方圓2公里內有13家超商, 歹徒就是運用此特性,兵分多路作案。 (記者陳建志攝)

2015/04/02 06:00

用假名應徵店員當內應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上月26日,一名男子用「盧冠霖」假名到台中太平區的統一超商振福門市應徵店員,利用上大夜班機會,盜刷2058萬元的遊戲點數,所幸接班同事察覺有異,通報總公司,後者趕緊通知金流公司凍結,歹徒才未得逞。

警方調查發現,這次盜刷案是集團犯案,先由多名同夥在振福門市店附近的10家門市,操作ibon列印出每筆2萬元的遊戲點數,再將1029張繳費單,集中到「盧冠霖」上班的超商結帳,警方強調這是最新的集團犯罪手法。

警追出集團犯罪新手法

台中警方調查,「盧冠霖」赴振福路的統一超商應徵店員,經訓練後,上月25日開始上大夜班,但26日凌晨他就動手,利用獨自值大夜班,將ibon列印出來的1029張遊戲點數繳費單結帳,每張金額2萬元,總額達2058萬元。

還好同事察覺凍結點數

當天早上7點「盧冠霖」交班時若無其事,直到接班同事清點,才發現他結帳的遊戲點數金額居然高達2058萬元,趕緊通知總公司,總公司火速要求金流公司(販賣遊戲點數的平台)凍結,因這批點數尚未被轉賣、使用,超商得以逃過損失。

警方指出,ibon列印的遊戲點數繳費單,須在3小時內結帳,不然就失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這是計畫縝密的集團犯罪,當天凌晨2點到6點,4個小時內,至少10名同夥在太平區附近約10家超商密集操作ibon,印出1029張遊戲點數繳費單,再集中至內應「盧冠霖」上班的超商結帳。

警方調查,「盧冠霖」趁深夜犯案,若有顧客上門,也神色自若應對、結帳,手法專業。

太平區將近30家統一超商,該集團在短短時間,動員多人在10家門市列印繳費單,犯罪手法不但新穎且縝密,警方已調閱監視器,積極追查歹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