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工掐死腦麻兒 抱屍痛哭自首

警方拉起封鎖線鑑識採證。(記者劉信德攝)

警方拉起封鎖線鑑識採證。(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23 06:00

照護心力交瘁

〔記者劉慶侯、曾健銘、姚岳宏/台北報導〕人倫悲劇!41歲何姓鐵工,不堪長期照料患有腦性麻痺的21歲長子,昨駕車載兒子出遊,在松山機場旁濱江街巷內,在車上問兒子,「爸爸很壞,阿公、阿嬤年紀大了,我想要殺你好不好?」便將兒子活活掐死,擁屍打電話向警方報案自首。

悲訴兒同意 不抵抗

何父被捕後激動大哭,警方為防他自殘,緊急將他戴上安全帽,押至留置室。

何嫌供稱兒子沒有反抗,將採集血液化驗,看有無被餵食藥物,確切死因有待檢察官解剖釐清。何嫌的父母聞訊趕到現場,隔著警方封鎖線對孫子遺體,不斷哭喊著「怎麼會這樣!」

警方調查,何父在新北市某鐵工廠工作,經濟不寬裕,當年因妻子難產導致長子缺氧窒息,雖救回一命,但引發腦性麻庳、下半身癱瘓等重度殘障問題,後又生下健康的二兒子,但疑因長年照顧病子心力交瘁。

據透露,長子長大後受限肢體殘障,大小便失禁且無法自理生活,開始出現暴力傾向,常質疑「為什麼我不能走路?」情緒失控時會對阿嬤跟媽媽動粗,或以頭撞牆方式自戕,身上常有瘀青等傷痕,引發家庭困擾。

昨天下午4時,何嫌開車載著兒子,進入台北市濱江街866巷底松山機場旁,走到後座將大兒子掐頸窒息,隨後打電話向110報案:「我殺了我的兒子﹗」松山警分局三民派出所據報趕抵,發現何嫌緊擁著已無氣息的兒子不斷哭泣。

何嫌偵詢時,喃喃自語:「爸爸很壞,阿公、阿嬤年紀大了,我想要殺你好不好?」「兒子說好,我才下手的」,他流淚告訴警方:「我就一直用力、一直用力」、「我們還在車上一起聽著音樂、一直聊天,直到兒子都沒有反應」,話還沒說完,何父嗚咽無聲,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警方初查,死者頸部有指印痕跡,應是窒息死亡。記者到新北市何男的住家,住戶聽聞此不幸非常震驚。

何姓鐵工在車內將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勒斃後自首,警方拉起封鎖線鑑識採證。(記者劉信德攝)

何姓鐵工在車內將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勒斃後自首,警方拉起封鎖線鑑識採證。(記者劉信德攝)

何姓鐵工在車內將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勒斃後自首。(記者劉信德攝)

何姓鐵工在車內將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勒斃後自首。(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