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騎士遭輾斃 斷頭滾到15公尺外

花蓮市中央路新生橋與台九線交會的十字路口發生騎士斷頭死亡車禍,路過的新城鄉長錢自立焦急地在頭顱旁守候。(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中央路新生橋與台九線交會的十字路口發生騎士斷頭死亡車禍,路過的新城鄉長錢自立焦急地在頭顱旁守候。(記者游太郎攝)

2015/03/08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超驚悚斷頭滾地車禍!一輛35噸大貨車,昨天在花蓮市區轉彎時,疑遭同向後方機車追撞,80歲機車騎士瞬間身首異處,戴著安全帽的頭顱,還滾到15公尺外的路中央,連員警都感怵目驚心,並納悶「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疑大貨車左轉釀憾

昨天上午9時50分,一輛載滿廢鐵五金的大貨車,從花蓮市中央路新生橋左轉台九線,往新城鄉方向行駛,尾隨在後的一輛機車疑似失控,撞上貨車右後方,騎車的80歲陳姓老翁當場身首異處,頭顱還滾到15公尺外路中央,開車經過的新城鄉長錢自立目睹,擔心車輛壓到頭顱,急得在現場指揮交通,並要求警方加強警戒。

46歲的貨車司機陳繼家很驚恐,只說他直到其他車輛駕駛向他按喇叭示警,告訴他右後方被機車撞到,他才知有異狀,急忙停車查看,就見頭顱掉到路中央,「根本不知道怎麼發生的」。

翁一早出門買水果

陳姓老翁住新城鄉北埔村,家屬哭著說,他一早到花蓮市區買水果及日用品,平常騎車速度不快,怎麼會撞斷頭?盼警方查明原因。

家屬說,檢視其中一支監視器影像發現,機車左彎時打方向燈,且位在貨車右前方,影像中機車好像有擦撞後抖動的現象,是否貨車左彎時不慎撞及?要求警方進一步勘驗。

警方說,調閱路口監視器後,只見陳翁騎車跟在貨車後方,同時由中央路左轉台九線,但未拍攝到兩車接觸,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安全帽扯斷頭? 待驗

對此意外,員警議論紛紛,為何會斷頭?資深鑑識人員私下研判,有可能是捲入車輪下方,頭部因戴安全帽而硬被扯斷;也有可能是強大撞擊力,輪子產生類似刀子急速削過的力道。

為何頭顱會滾離身軀15公尺?警方認為,可能是新生橋地勢較高,頭顱飛出後,一路滾到地勢較低的台九線路中央。

花蓮市中央路新生橋與台九線交會的十字路口,昨天上午發生機車騎士疑因撞擊貨車,導致斷頭死亡車禍。(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中央路新生橋與台九線交會的十字路口,昨天上午發生機車騎士疑因撞擊貨車,導致斷頭死亡車禍。(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