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封在地土地公 黑道勒索建商千萬

主嫌陳俊男率人暴力討債,動輒持棍棒揮舞恐嚇、打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主嫌陳俊男率人暴力討債,動輒持棍棒揮舞恐嚇、打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3/05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自稱「竹聯幫玄月會」副會長的陳俊男,橫行新北市新莊、泰山地區暴力討債、恐嚇取財,連續向泰山塭仔圳重劃區等4個工地建案勒索,還嗆業者「我就是在地土地公!有拜有保佑!」警方逮捕陳嫌及幫眾送辦,不法所得初估千萬元。

恐嚇4業者 嗆有拜有保佑

警方調查,30歲男子陳俊男,從事暴力討債、恐嚇取財,去年7月,黃姓被害人無力償還債務,陳教唆小弟到對方住處潑漆示警;今年2月陳與幫眾在五股區熱炒店飲酒作樂,席間與鄰桌客人口角,當街大打出手,陳強行押走盧姓女被害人軟禁、毆打,洗劫身上3萬元現款後放人。

警方表示,陳在101年11月,覬覦塭仔圳重劃區龐大開發利益,鎖定泰山、五股一帶建案業者,指揮小弟前往業者辦公室,撂話「我是這邊的土地公,賺錢之前不先打聲招呼?」恐嚇繳交保護費或要求合作「分一杯羹」,不從即持棍棒砸店、毆傷業者,還謊稱手中握有違法施工的光碟,軟硬兼施勒索業者,一名不願配合的業者被迫停工2個月,警方清查從102年至104年,至少有4個工地建案受害。

竹聯玄月會幫眾送辦

新莊分局經半年蒐證,大前天拂曉出擊,逮捕陳男與10名幫眾,偵訊時一干人否認犯案,但被害人指證歷歷,警方也出示蒐證畫面,才讓陳男啞口無言,訊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及強盜等罪嫌移送法辦。

暴力討債集團動輒潑紅漆。(記者曾健銘翻攝)

暴力討債集團動輒潑紅漆。(記者曾健銘翻攝)

主嫌陳俊男。(記者曾健銘翻攝)

主嫌陳俊男。(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