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在街上亂跑 好心抱走反挨告

黑色臘腸狗「皮皮」。(記者曾健銘翻攝)

黑色臘腸狗「皮皮」。(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3/03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路上的狗別亂抱!50歲趙姓男子,日前騎車經過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發現兩隻模樣可愛的狗兒在路上追逐、嬉戲,定睛一看,其中一隻黑色臘腸狗疑似是友人飼養多年的「皮皮」,趙男因擔憂狗兒危險,遂將「皮皮」帶回北投家中飼養,自認好心的舉動反讓他淪為竊賊,讓他搖頭苦嘆:「真是好心沒好報!」

淡水警分局表示,日前接獲38歲陳姓女失主報案,陳女向警方哭訴,失竊的「皮皮」是黑色臘腸狗,模樣可愛,已飼養將近10年,早就建立深厚感情,「皮皮」被偷走後,讓她食不下嚥,期盼警方能儘快將愛犬尋回。

保管友人寵物 男子喊冤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失竊當晚6時許,「皮皮」與鄰居飼養的大白狗在路邊追逐玩耍,模樣討人喜愛,路過的行人紛紛駐足觀看,沒想到下一秒,一名頭戴粉紅色安全帽、身穿紫色外套的男子出現,左顧右盼後就將「皮皮」抱上機車腳踏墊,揚長離去,警方根據車牌號碼鎖定趙男到案。

偵詢時,趙男喊冤表示,因為「皮皮」長得像友人陳女所養的臘腸犬,恰好陳女又住在淡水,擔憂狗兒遭遇不測才暫時保管,期間數度用手機聯繫陳女,卻得不到回應。

飼主感謝 當事人仍送辦

據警方調查,陳女事後得知趙男的說法,雖然心存感激,但因趙男行為已觸法,警詢後仍依竊盜罪嫌將他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