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LINE尋伴 宅男被騙3萬

2015/02/25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歹徒利用宅男急於過年尋伴的渴望,利用通訊軟體LINE,誘騙宅男加入架設的好友群組,隨即以繳年費、可幫忙多介紹女性友人為由詐財;新北市蔡姓宅男,就在過年前夕被詐3萬元,憤而報警。

警方說,36歲的蔡男過年前夕,怕親友詢問感情狀況,在網路聊天室發現陶姓女子要求其加入設定的LINE好友群組,聲稱可以介紹女性朋友認識,蔡男依指示加入,雙方相談甚歡,開設群組的陶女,隨後邀約蔡男在板橋的市政府廣場前見面。

2人碰面後,陶女向蔡男遊說,只要繳交3萬元年費,便能幫忙多介紹幾位女性友人,蔡赴提款機提領3萬元交付,事後卻沒收到介紹訊息,使用LINE向對方訊問,才發現自己已遭封鎖及被踢出群組,驚覺上當。

警方說,這類型的犯罪手法,歹徒常在網路虛構角色,盜用網路俊男美女照片,假冒家世好、高學歷與高成就,宣稱自己想認識新朋友等,最後運用甜言蜜語取得信任後,再以親人生病等理由借錢,俟匯款後,便失去聯繫,因此需多加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