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檢柑仔店 3C便宜撿

中檢以自拍微電影宣傳好拍網(中檢柑仔店),粉墨登場的全都是檢察官、書記官。(記者楊政郡翻攝)

中檢以自拍微電影宣傳好拍網(中檢柑仔店),粉墨登場的全都是檢察官、書記官。(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5/02/20 06:00

資源再利用 拍賣贓物庫查扣3C

記者楊政郡/專題報導

台中地檢署一群年輕檢察官,經常查扣詐欺犯罪集團的3C產品,發現這些物品一旦進入贓物庫,等判刑定讞後,不論沒收或不沒收,其剩餘價值幾近於零,心想如果能讓資源再利用,讓學生買到便宜電腦,豈不是一舉兩得嗎?中檢好拍網(中檢柑仔店)因此應運而生。

中檢辦公室 自製微電影促銷

中檢柑仔店在臉書成立後,這群創意十足的 拍攝二部微電影,上各大學PTT宣傳,在今年元月的3C商品拍賣會吸引不少人來撿便宜,領牌人數暴增到一百卅四人,一百支黃色扇子不夠用,臨時以綠色A4紙張代替,拍賣官顏偉哲中途看到民眾持「綠紙」喊價,一時不察還說「你是來亂的喔,拿的牌子怎麼不一樣」。

主任檢察官王捷拓說,當天看到很多學生到場,一開始經驗不足,不太敢喊價,也喊不過商場老手,不過幾番交手後則有四、五台電腦都是學生得標。

二部宣傳微電影都以中檢辦公室為背景,第二集客串的主角是檢察官張凱傑(演員張晨光親姪子),影片中妹妹一直占用他的電腦,他忍痛拿出私房錢三萬元給妹妹買電腦,後來妹妹竟是到中檢柑仔店以五千元撿到便宜電腦,暗槓他二萬五千元。

來拍賣場喊幾次 就會知道行情

一名檢察官指出,學生與二手商搶標電腦有技巧,心中先有一個預算(按經驗約四千五百元至六千八百元之間),每次舉牌喊價只加價一百元,因為二手商需有利潤才會往上喊,沒利潤自然會放棄。多來拍賣場喊幾次,就會知道行情,買到便宜貨。

中檢柑仔店化整為零拍賣手法,曾出現拍賣價高於當事人買進價,去年查獲候選人涉嫌送茶葉禮盒賄選,拍賣卅罐茶葉(重七.五台斤),當事人買進價是每台斤一千元及一千二百元兩種價格,現場民眾搶標踴躍,得標金額由每台斤六百元到一千六百元不等,平均價超過一千二百元,拍賣價金一○九五○元,超過當事人買進總價。

中檢柑仔店所拍賣是偵查中查扣物,與地檢署贓物庫定期拍賣有所不同,目前拍過車子、手錶、茶葉、3C商品,取得當事人(所有人)同意,即可先行拍賣,用意是保留其剩餘價值,所得價金是暫管性質,日後法院審判諭知沒入,價金歸國庫,如果諭知不沒入則歸當事人。

中檢柑仔店3C商品拍賣,盛況空前。(記者楊政郡攝)

中檢柑仔店3C商品拍賣,盛況空前。(記者楊政郡攝)

中檢柑仔店第一拍賣手顏偉哲。(記者楊政郡攝)

中檢柑仔店第一拍賣手顏偉哲。(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