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彩券被趕求留活路 警:是社會不給妳活

盧媽媽靠著販售刮刮樂養大2個女兒。(記者黃欣柏攝)

盧媽媽靠著販售刮刮樂養大2個女兒。(記者黃欣柏攝)

2015/02/10 06:00

被檢舉妨礙安寧遭驅趕

〔記者黃欣柏、鄭琪芳/綜合報導〕51歲盧姓單親媽,騎著機車在台南街頭賣彩券養家活口,兩個女兒課餘時,會在一旁拉小提琴幫媽媽招攬生意,未料遭檢舉「妨礙安寧」,警方前往驅趕,大女兒嚇得嘴唇發白、顫抖,單親媽哭喊:「可以給我們一條活路嗎?」警方竟說:「不是我不給妳活路,而是這個社會不給妳活路!」直到婦人作勢去撞牆,被民眾阻止,警員才悻悻然離開。

警方:意指有人檢舉

針對盧媽媽的指控,當天負責執法的警員昨回應「是場誤會」,當時說「社會不給妳活路」是意指有人檢舉,沒要讓她們做不成生意。

台彩昨獲悉後表示,唯一可行的方法,是由台彩協助媒合盧媽媽與附近彩券行合作,將部分店面借給她們使用。

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黃志宜則表示,為維護彩券經銷商人身安全及工作權益,曾發函各縣市警察局,在不影響交通安全情況下,不要驅趕經銷商;當時警察局也回函台彩表示,若未違反交通規則,或未違法經營的情況,盡量不會驅趕。

盧媽媽離婚後獨力扶養兩名女兒,大女兒目前讀大一、小女兒讀高一,大女兒患有癲癇及心臟病,盧媽媽近年來也為心血管疾病,以及頸、腰椎病變所苦,需要花不少錢就醫,1家3口生活困苦、拮据。

婦氣撞牆 還好路人攔下

一年多前,盧媽媽以單親暨低收入戶身分取得台彩經銷資格,騎機車在街頭擺攤賣刮刮樂,兩個孝順女兒則於課餘時,在旁拉小提琴招攬生意,未料上月31日下午,當地派出所員警卻突然到盧媽媽的攤位,以「妨礙安寧」為由要求撤攤。

盧媽媽說,當時向警員求情:「警察大人,我們又不偷不搶,可不可以留條活路給我們?」對方態度強硬,竟說:「不是我不給妳活路,而是這個社會不給妳活路!」

盧媽媽說,當時看到大女兒嚇得嘴唇發白、顫抖,癲癇看似就要發作,忍不住哭喊:「難道要逼死我們嗎?」警員聞言卻又反問:「妳是在威脅我嗎?」直到她轉頭準備去撞牆自殺,被民眾阻止後,警員才離開。

情與法 警方說兩難

附近民眾則指出,由於該路段車流不少,附近又有平交道,不留意的話,根本聽不見小提琴聲,「檢舉妨礙安寧也太扯了」;警方則表示,的確不構成妨礙安寧,但盧女違規擺攤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應予勸導或舉發,「這是情與法的兩難,若非收到檢舉,我們也不想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