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備隊長外遇 被拔官首日上吊

王倉冠被拔除主管職務首日,在警備隊長寢室上吊。(記者劉曉欣攝)

王倉冠被拔除主管職務首日,在警備隊長寢室上吊。(記者劉曉欣攝)

2015/02/01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警分局警官王倉冠前天坦承婚外情,被拔除警備隊長一職,改任勤務中心執勤官,不料昨天上午他在警備隊長寢室上吊自殺,享年45歲。這是彰化縣一個月內第二起員警自殺案。

警界人士透露,10年前王員也因男女不正常關係被調離主管職,後來又擔任主管,昨天疑因在辦公室整理東西心情低落而尋短,並未留下遺書。

芳苑警分局表示,王倉冠是警大59期,從警22年,與妻結婚將近20年,育有一對兒女,分別就讀國中與高中,因王員近來未回家過夜,家屬提出質疑,警方進行調查後,王員前天坦承有婚外情,警方考量王員不宜再擔任有配槍的外勤主管警備隊長,宣布調整到內勤工作,昨天開始到勤務中心擔任執勤官。

警方調查,王倉冠前晚回到警備隊整理東西,跟同事交談也很正常,不料,昨天早上8點卻未到勤,撥打手機也無回應,在遍尋不著下,警方從警備隊長室內的寢室破窗而入,發現王員在寢室上吊自殺,已無呼吸心跳,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仍然回天乏術。

檢警昨天下午相驗,研判王員大約昨天上午6、7點上吊自殺,王妻哭喊「為何要這麼做?」也有地方人士認為,王員並非第一次因為男女關係而調整職務,上回也被拔除主管職,為何這次卻想不開?何況王員平日待人和善,懷疑是因為調整職務,難以嚥下這口氣,才選擇在原職務辦公室自盡。

對於傳聞長官對王員太嚴厲的說法,彰化縣警局長周威廷說,如果要這樣說就扯太遠了,難道風紀問題不應該查嗎?王員剛被調職,還沒發現其有心情低落等問題,他們也沒想到王員會自殺,根本還沒有做心理輔導的時間和空間。

這是彰化縣一個月內第二起員警自殺案,今年1月15日彰化警分局三家派出所警員林冠儒,服勤才滿半個月,竟獨自開巡邏車到花壇鄉產業道路,疑似持槍自轟右太陽穴身亡。

周威廷表示,這是2起不同個案,縣警局一定會加強生命教育課程,也會強化心理輔導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