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暫停作業 拆除不變

畫面較高的樓房為潘家的違建,共計7樓高,但合法部分只到2樓。(記者徐聖倫攝)

畫面較高的樓房為潘家的違建,共計7樓高,但合法部分只到2樓。(記者徐聖倫攝)

2015/01/23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男子潘興德跳樓身亡,家屬指控是市府鐵腕拆除違建,導致潘男抑鬱想不開。對於發生不幸,市府表示遺憾,原訂3月底的拆除作業將先暫停,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

但新北市拆除大隊副大隊長蔡顯榮強調,拆除影響公安的重大違建是市府既定政策,市府有義務維護多數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對於拆除重大違建的政策立場不變。

市府指出,本案1、2樓為合法建物,加蓋5層樓違建,每層約12坪,99年6月24日認定違建,預計今年3月底拆除,專案小組原本排定昨天由市府工務局等單位及當地里長前往訪視,給予潘家2個月時間自拆及搬遷,不料發生此憾事。

蔡顯榮指出,新北市有18萬件違建,其中2746件有公安疑慮,列為優先拆除對象,第一階段針對605件加蓋3層樓以上違建及出租套房、雅房執行拆除,包括6層樓1件、5層樓4件、4層樓43件、3層樓557件。

首波拆除的是新店區北宜路二段的「超級違建大戶」,違法加蓋6層樓,1月6日開拆,預計本週執行完畢,其餘4件分別位於新莊區福營路2樓加蓋5層樓、三重區車路頭街4樓加蓋5層樓、淡水區原德路1樓加蓋5層樓及永和區新生路2樓加蓋5層樓,其中新莊及三重2處屋主已自拆,淡水及永和給予時間搬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