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死拖進航廈 女保全勇救中彈客

槍擊案發生後,醫護人員為傷者急救。(民眾提供)

槍擊案發生後,醫護人員為傷者急救。(民眾提供)

2015/01/20 06:00

〔記者李忠憲、張瑞楨、歐素美、姚介修/綜合報導〕男子張坤明與航警槍戰過程,被正要出國的遊客拍下驚悚的四十秒,他穿黑色風衣站在路中央,在風中右手持槍,邊走邊朝員警射擊,完全無畏懼退縮,顯見對使用槍枝十分熟稔,還一度疑因卡彈,而把手槍高舉過頭,民眾一度高喊:「快快,他沒子彈了!」張嫌中槍倒地後,航警小心翼翼趨近查看,目睹民眾說:「真不敢相信,電影情節就在眼前活生生上演!」「好可怕,但希望大家都平安」。

槍擊造成何姓女遊客遭擊中右髖骨,幸虧機場女保全員將她拖入航廈內,從死神手中搶回一命。

案發時,康姓女保全員正在國際航廈出入口值班,此時槍聲大作,康女見從香港出差返台的何女中彈,不顧自身安危,將她拖入航廈內,才讓何女撿回一命。

警方根據現場監視器發現,航警康志佳見嫌犯未戴安全帽又違規停放機車,趨前了解,張嫌辯稱有戴安全帽,隨後就抱著女兒走到快車道,康員上前制止,等兩人回到人行道,康員狀似準備開單取締。

盤查被打倒 警拔槍掉地

此舉讓張嫌反彈,放下女兒後,一拳就打在康員鼻樑上,康後退倒在快車道上,張繼續揮拳攻擊,此時倒地康員拔槍上膛,未料槍枝掉落在地,要將槍拿起,張卻趨前搶得槍枝,又將槍機滑套拉了一次,原已上膛的子彈因此退出(原彈匣十二發子彈,剩十一發),張將槍指向康員,員警慢慢後退,張將槍平舉後朝天,康員已經呼叫支援,一名航警由航廈內要衝出,嫌犯見狀朝航廈內連開五槍,另名員警由另一方包抄,張發現有員警埋伏在一輛發財車前方,又朝廖姓航警方向開槍,雙方開始槍戰,員警還擊十四槍,嫌犯中槍倒地,不過仍繼續開了三槍,直到十一發子彈用盡。

康志佳的警槍「不慎掉落」,有無違失?航警局案發七個小時後提出說明,高雄分局副分局長黃進都未明確說明康員的閃避,是否符合警察教育訓練的SOP,但強調,康員無疏失,在緊急狀態中,康員與其他支援航警「在這種突發狀況中,員警有訓練,才能有如此完整的處置」,並強調,在如此危急情況中,康員閃避是正常反應。



流彈把一旁的汽車玻璃打碎。(記者張瑞楨攝)

流彈把一旁的汽車玻璃打碎。(記者張瑞楨攝)

航警封鎖現場,等待鑑識工作,圍起來區域,是張嫌與警察扭打與開槍處。(記者張瑞楨攝)

航警封鎖現場,等待鑑識工作,圍起來區域,是張嫌與警察扭打與開槍處。(記者張瑞楨攝)

槍戰位置示意圖

槍戰位置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