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仲介買毒釀雙屍 潛藏澳門2天返台

陳福祥黑道生涯

陳福祥黑道生涯

2015/01/17 06:00

坦承介紹雙方認識

〔記者劉慶侯、吳張鴻/台北報導〕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槍決命案,檢警查知,竹聯幫尊堂副堂主陳石生涉嫌居中仲介毒品買賣,介紹假賣家陳福祥和2名買家蔡宗育、蔡鎧陽交易,案發後,陳石生潛藏澳門,昨在警方策動下返台到案,承認介紹陳福祥讓雙方認識,但沒想到陳竟黑吃黑,警漏夜偵訊陳石生是否和陳福祥合謀,設下謀財害命的死亡陷阱。

大前天,警探赴陳石生住處及公司,發現他潛藏澳門,遂透過管道,昨午確認陳石生願意配合調查,北市刑大偵四隊警探赴澳門機場接人,昨晚8點從桃園國際機場押回台北,解送專案小組偵訊。

聽說陳福祥有貨

陳石生供稱,他受台中角頭「保哥」(有詐欺前科)請託,幫保哥的台中朋友陳威宇找中大盤毒品賣家;陳石生聽說陳福祥「有貨」,遂介紹2人見面。

陳石生說,陳威宇12日下午北上,大家在中山區的咖啡廳相見,陳石生介紹陳福祥給陳威宇認識;當晚,蔡宗育、蔡鎧陽也抵達台北,他招待眾人到大安區的酒店喝酒,聯絡感情。

怕惹禍 急忙飛澳門

陳石生告訴警方,13日上午,陳福祥及蔡宗育、蔡鎧陽在他的公司碰頭,他認為雙方已有共識,就不再介入,也未理會後續發展,直到看見電視新聞報導,才知陳福祥犯下如此冷血凶案,害怕惹禍上身,才去澳門避風頭,躲避兩天後,怕惹上「事尾」,決定到案說明。

至於殺手陳福祥,警方查知他原是台北萬華咖蚋角頭大哥「寶樹」的小弟,寶樹因案入獄,目前與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同監服刑;而陳福祥2012年出獄後回到萬華,由搞賭場的崁頂重量級角頭大哥「臭埔」接濟照料,經濟無虞。

警方說,陳福祥近年在新北市中、永和區廝混活動,曾為處理債務糾紛而多次衝突,但他和大稻埕無甚淵源,僅因毒品才與大同區至尊盟陳姓大哥有往來。

至於竹聯幫尊堂,原在高雄盤踞,堂主因案被警剿滅後,尊堂逐漸失勢;綽號「阿生」的副堂主陳石生,轉至北市第一殯儀館周邊做殯葬業,因人脈交疊而結識陳福祥,知道陳有毒癮。

西門町雙屍命案過程還原圖

西門町雙屍命案過程還原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