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求名醫整下巴 星籍28歲男險死手術台

幫新加坡男子整下巴的「知美」是知名整形診所。(圖:取自知美網頁,記者姚岳宏翻攝)

幫新加坡男子整下巴的「知美」是知名整形診所。(圖:取自知美網頁,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5/01/13 06:00

〔記者姚岳宏、葉冠妤/台北報導〕新加坡男子來台整下巴,差點死在手術台上!

心跳突停止 幸搶救回來

28歲男子Kelvin Wong想讓下巴更方、更具陽剛味,昨到北市敦化南路的「知美敦南診所」接受「下頷骨植入」整形手術,未料手術時心跳突然停止,台北市消防局獲報趕抵,先以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電擊,並持續CPR急救,到院前病患總算恢復呼吸心跳,已轉往林口長庚觀察。

昨天的手術是由知美的院長莊家榮親自操刀,莊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曾任三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之後轉往醫美界發展,出過整型書籍,常上各大電視節目講解醫美新知。

警方調查,Kelvin Wong身材健碩、皮膚黝黑,雖是新加坡人,但最近幾年長住澳洲,從事貿易生意,來台期間獨自住在凱統旅館,洽公「順便」整形。

Kelvin Wong多年前曾找莊家榮做過整形手術,前一陣子他也去韓國削骨,疑因做不好,又回頭找莊善後,並進行「下頷骨植入手術」,想讓自己的下巴更方、更陽剛,昨午動手術,原定兩週後傷口癒合離台。

知美人員說,當時手術已做得差不多了,正在關(意即縫合)傷口時,病患血壓迅速降低,莊立刻替他急救但無效,緊急打119報案送醫。

診所:可能患者心臟有疾

據了解,知美打119時,原本僅要求借AED,119表示AED是救護車上的配備,還主動詢問是否要派車協助,對方說「先等一下」,後來電話斷掉,值勤員回撥詢問「要不要救護車協助?」對方才驚慌回說「要」,消防局隨即派車,將Kelvin Wong從鬼門關前救回。

知美昨表示,這個手術危險性低,但任何手術的麻醉都有風險,術前雖替患者做過抽血等麻醉評估,但有可能是患者有心臟方面問題,這是術前評估無法得知的,所幸最後人平安。

知美的護理人員昨否認病患是心跳停止,也反駁向119借AED,而是直接撥打電話叫救護車。記者昨聯繫不到莊家榮,未能獲得本人回應。

幫新加坡男子動刀整形的是「知美」院長莊家榮。(圖:取自知美網頁,記者姚岳宏翻攝)

幫新加坡男子動刀整形的是「知美」院長莊家榮。(圖:取自知美網頁,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