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同學撿課本 小六男童墜樓

校方人員實際測量圍牆的高度為145公分。(記者曾健銘攝)

校方人員實際測量圍牆的高度為145公分。(記者曾健銘攝)

2014/12/31 06:00

踩破遮雨棚摔到走廊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同榮國小12歲陳姓男童,昨日幫同學撿課本,冒險跨過2樓走廊圍牆,卻踩破遮雨棚,重摔在1樓走廊上,所幸送醫檢查毫髮無傷,但師生與家人都嚇出一身冷汗。

「他平常就很熱心」,陳童的陳姓班導師對他讚不絕口,他說陳童對於校內事務積極、熱心,曾任班上衛生股長,常為了同學而「拔刀相助」,自願擔任資源回收的環保志工,加入學生自治會環境組,是維護校內整潔的環保小尖兵。

昨日上午10時,陳童與同學靠著走廊聊天,等待進教室上烹飪課,同學放在牆邊的課本,卻從5樓掉落1、2樓之間的遮雨棚,陳童見狀,馬上從5樓跑到2樓,不顧旁人勸阻,跨越145公分高的圍牆,走在遮雨棚上,不料,遮雨棚已脆化,他不慎踩破,墜落1樓走廊。

尖叫四起…還好沒事

當時同學都嚇得大叫,趕緊通報老師,所幸陳童是雙腳著地,未造成嚴重傷害,但校方人員仍將他送醫檢查,確認無傷勢後,由家人帶回休息。

同榮國小校長鄭美玲表示,陳同學熱心幫忙,卻未察覺危險性,日前台中才發生女童在校內墜樓死亡的不幸,校方近期在班級、朝會,都提醒學童注意安全,將持續加強宣導校園安全。

案發後校方已先用壓克力板遮住遮雨棚的破洞。(記者曾健銘攝)

案發後校方已先用壓克力板遮住遮雨棚的破洞。(記者曾健銘攝)

小六童跨過圍牆踩破遮雨棚,墜落在1樓走廊。(圖:記者曾健銘/合成:美編林政伯)

小六童跨過圍牆踩破遮雨棚,墜落在1樓走廊。(圖:記者曾健銘/合成:美編林政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