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騎士頭倒車輪下 驚險保命

熱心報案的正義哥楊嘉興。(記者余衡翻攝)

熱心報案的正義哥楊嘉興。(記者余衡翻攝)

2014/11/19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從沒想過新聞畫面就發生在眼前!」20歲男子楊嘉興,前天傍晚送貨途中,目擊聯結車擦撞機車的恐怖意外,卻臨危不亂,除了下車查看傷者狀況並報案,還熱心提供行車紀錄器給警方,畫面上傳網路後,網友紛紛大讚「好個熱血的正義哥!」

從事成衣業的楊男說,前天傍晚5點半,沿著新北市土城區擺接堡路往板橋方向開車送貨,到了員福街口附近,發現右前方的機車騎士李姓婦人,可能為了閃避她右側的聯結車,一直往左偏移,但因距離過近,仍遭聯結車第2節車廂掃倒,還差點輾過。

正義哥目擊 急救援

楊男當時連續按喇叭提醒聯結車駕駛,也趕緊下車查看,原本打算將李婦從車輪邊移開,但聽到李婦不斷喊著手痛,擔心她已經骨折,便先打電話報案,楊男除在雨中等待救護車,還將行車紀錄器提供給警方,因此延誤送貨行程,李婦肋骨及鎖骨斷裂,所幸送醫保住一命。

警方初步調查,當時聯結車並未違規右轉,應該是兩車距離過近,加上李婦進入大型車迴轉範圍,才導致車禍,詳細責任有待進一步釐清。

土城交通分隊分隊長許鈞舜呼籲,北部冬季氣候濕冷,用路人應保持安全車距,機車騎士尤需留意大型車視線死角及迴轉半徑問題,以免發生危險。

女騎士倒地時,頭部十分靠近輪胎,目擊者楊嘉興直呼嚇死了!(記者余衡翻攝)

女騎士倒地時,頭部十分靠近輪胎,目擊者楊嘉興直呼嚇死了!(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