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童 護鈔 還護狗》 LINE瘋傳警的一天如小丑

手機通訊軟體「LINE」近日瘋傳文章「警察的一天」。(記者王善嬿翻攝)

手機通訊軟體「LINE」近日瘋傳文章「警察的一天」。(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4/11/17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手機通訊軟體「LINE」近日瘋傳文章「警察的一天」,描述忙完一天的心情,跟「小丑」歌詞一樣貼切,基層員警看了心有戚戚焉。

「警察的一天」描述一名基層員警,早上疏導交通、協助學童上學後,接獲銀行來電護鈔,接著到候選人服務處簽巡邏箱,途中開單告發違規騎士,正要回派出所,看見老人要過馬路、小孩哭鬧,又停下來幫助過街、哄小孩,回到所內還要處理家暴、虐狗案件,……,下班後看新聞知道將成立「食安」警察,這時「小丑」歌聲在耳邊響起。

一名外勤警察主管說,文章所述勤務都屬「基本款」,還有民眾半夜報警說家裡馬桶壞掉,或指因「蛙鳴」、「雞叫」太大聲而睡不著;另名二線二警官補充,曾接獲一起「住宅竊盜」後派員趕抵,民眾告知電腦鍵盤上有一按鍵疑似被偷。林林總總讓員警嘆無奈,對「警察的一天」深有同感,也盼警察工作回歸專業,而非「服務」無限上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