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情牌全無效 殺警17嫌續押

北檢將夜店殺警案移審至法院,提訊17名嫌犯,因人數眾多分兩輛車載送。連同富少情侶曾威豪、劉芯彤在內,全裁定續押。(記者陳志曲攝)

北檢將夜店殺警案移審至法院,提訊17名嫌犯,因人數眾多分兩輛車載送。連同富少情侶曾威豪、劉芯彤在內,全裁定續押。(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15 06:00

全都裝可憐拚交保

〔記者張文川、張筱笛、項程鎮、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薛貞國遭圍毆致死案,在押富少曾威豪、女友劉芯彤等17嫌,昨移審台北地院時,狠勁全消,紛紛推出孝子牌、浪子回頭牌,盼獲交保以痛改前非,但沒人承認殺人、傷害致死犯意,有數人堅稱沒動手;合議庭認定17人各有滅證、逃亡事實與串證之虞,昨深夜裁定續押。

薛貞國命案,台北地檢署前天起訴曾威豪、女友劉芯彤、蕭叡鴻等60人,在押17名被告昨移審台北地院。

合議庭為加速審理,昨開先例,將嫌犯分成3組同時開庭;為獲交保,被告爭相打出親情牌,富少曾威豪說,父親前陣子中風,狀況很不好,盼交保回家照顧他;律師補充,案發前,曾和眾人集合「勤前教育」之前,就是去幫父親拿藥、買晚餐,強調曾很顧家。

曾的女友劉芯彤說,盼獲交保回家和相依為命的媽媽團聚,又說畫面中她不是指著薛,薛當時不在場。

蕭叡鴻為挺曾威豪,發簡訊、微信找「中山聯盟」的竹聯幫份子周譽騰、萬少丞、郭士均、許淳凱,率眾撐場面,赴夜店理論,被視為首謀;蕭叡鴻說,父母年紀大,他是獨子,入不敷出,擔心家中經濟撐不下去;又說,網路流傳的現場影片,大喊三聲「等一下」的人就是他,他在混亂中試圖化解衝突。

不是父病 就是母病

周譽騰說他只打安管人員、沒打薛,也沒接觸到薛,還說,單親媽獨自在家,沒人照顧,承諾改變生活方式,不逞凶鬥狠。

資深歌仔戲演員易淑寬之子易寶宏,承認徒手打安管,但沒碰到薛,他說是被許淳凱叫去,他沒加入「中山好青年」通訊群組,又說雖然沒動手打薛,但願向薛的家屬道歉。

郭士均當庭立誓,只要能回家和媽媽吃一頓飯,「我願意每星期到警察局報到3次,如果交保後去串證、逃亡,法官判我死刑、無期徒刑都沒關係」。洪翊說,母親獨力把他帶大,媽媽身體很差,「希望交保,讓我看看媽媽」,說完痛哭流涕,洪母在旁聽席也落淚。

萬少丞說左手受傷,舉不起紅絨柱,所以沒打到薛,被押後,傷勢惡化,醫生說肌肉不斷萎縮、退化,盼保外就醫,「只希望救回我的左手」。「鋁棒哥」周柏諺說,小孩剛出世,由老婆一人扶養,妻小需要他這個經濟支柱。

還有女友流產的

被控用紅絨柱猛搥薛背部2下的許淳凱,承認敲這2下,但無意奪命,願到薛的靈前上香致歉,女友為了他,擔心得流產,身體很虛,盼獲交保,好好彌補女友。

檢方反對交保,表示已整理完整的動態擷圖,重建全部嫌犯的犯罪指令聯絡、行動路徑動線、工具、案發所處位置,在押嫌犯大多在案發後,藏匿多時才不得已到案,且有丟棄手機和SIM,有逃亡、滅證的事實,建議法院續押眾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