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持棒勒頸 搶夜歸女300元

(記者劉慶侯翻攝)

(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4/11/02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4歲男子李文清缺錢買毒,涉嫌於國慶夜找友人鄭中傑,在台北市暗巷內以勒頸、持棍威嚇等手段搶葉姓女子,葉女一度嚇昏;台北市刑大偵五隊近日將2嫌逮獲。

李、鄭2嫌面對警方提出的蒐證畫面,仍「睜眼說瞎話」否認涉案,鄭嫌最後乾脆辯稱是李嫌找他一起去收帳,他以為葉女欠債。

被害人一度嚇昏 警逮2男

警方調查,李文清有毒品、竊盜前科,因無業又想購毒解癮,10月10日當晚,認為國慶日各項慶典活動結束後,維安警力收勤勢必鬆懈,所以邀41歲鄭中傑計畫飛車強盜。

警方調查,2人先騎機車在萬華區貴陽街一帶暗巷尋找作案對象,計畫搶獨行夜歸女性,李嫌先下車持棍棒尾隨,鄭嫌到巷口暗處把風、伺機騎車接應。

以為國慶日沒警察才下手

晚間11時左右,兩嫌鎖定穿著入時、身材嬌小的28歲葉女,李嫌步行至葉女後側,勒住她頸部,再持棍棒威脅交付財物,搶走葉女身上僅有的300元後逃逸,葉女因驚嚇過度而昏眩癱倒,回神後才驚駭高喊搶劫。

經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器畫面以車追人,多日查訪埋伏,日前陸續將李、鄭2嫌查緝到案,2人雖否認犯行,但警方仍根據事證,依強盜罪嫌將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