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詐保逾1億 假死12年真死才曝光

警方撈起許文同夫妻座車,車門敞開,手機、鞋子等物品散落一地,兩人不知去向。 (資料照)

警方撈起許文同夫妻座車,車門敞開,手機、鞋子等物品散落一地,兩人不知去向。 (資料照)

2013/10/25 06:00

〔記者邱俊福、林嘉東、項程鎮、吳昇儒、廖千瑩/綜合報導〕國內史上詐保金額最高的犯罪,隱瞞12年後近日曝光!

建商許文同、許嚴麗媖夫婦,12年前以車墜崖製造假死,讓3子女向國泰人壽詐領保險理賠6千多萬元,夫妻則匿居中國,今年5月許妻病故,中國查出冒用身分而不准火化,許才招認,為使妻返台安葬,兒子在台自首,這樁超完美犯罪才曝光。

法界人士表示,國泰人壽未來可依「發現新事實、新證據」提起再審,應可翻案。國壽昨說,未接獲自首詐保的訊息,等收到判決書再評估如何處理。

製造車墜崖 夫妻赴中

檢警調查,當年許文同(現為66歲)與小他2歲的許嚴麗媖經商失利,積欠千萬債務,向國泰投保上億元。他們發覺失蹤宣告死亡須等7年,特殊災害僅須1年,90年7月29日桃芝颱風襲台,許文同夫妻從新北市永和區住處開車到宜蘭,在北濱公路84公里處,讓車子衝下山崖,再由子女駕車接走2人,持假護照飛往中國,多年來以假身分在中國江蘇省生活。

墜崖的座車後來在海蝕平台被發現,滿1年後,子女以父母被洪水沖走,向板橋地院(現為新北地院)聲請宣告死亡,並向國壽申請保險給付,3子女獲理賠6千多萬元後,又申請理賠4千2百多萬。

檢警調查,許氏夫婦在中國的生活,全靠這筆理賠金,由長子許少洲、次子許權儀、女兒許銘真,定期地下匯兌過去。

為讓亡母返台 兒才自首

今年5月,許妻病重,夫妻冒用的護照、台胞證早已過期,在中國江蘇崑山醫院就診時,拿不出證件,隨便填上一個名字,醫院起疑,許妻後來心肌梗塞死亡,被認定身分不明,公安將大體扣在醫院不准火化,許文同只好招認妻的真實身分。為使妻返台安葬,子女在6月向基隆地檢署自首,並繳回一千多萬元求取減刑;台、中兩國檢警合作,比對確認許文同身分後,刑事局近日將押許回台。

許家的鄰居說,許家祖厝在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附近住有不少親戚,多年來未見許文同回來,只剩下許的母親單獨居住,偶見許的兒女來探望祖母,對於往事,親友都不願多談。

許文同夫妻座車是在濱海公路84公里旁停車場下方被發現。(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許文同夫妻座車是在濱海公路84公里旁停車場下方被發現。(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