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夫移民台南 美食地圖不藏私

魚夫發表新書,台南市新聞處長趙卿惠(左)熱情推薦。(記者洪瑞琴攝)

魚夫發表新書,台南市新聞處長趙卿惠(左)熱情推薦。(記者洪瑞琴攝)

2013/06/0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作家魚夫昨發表「移民台南」手繪幸福小食日誌,大方分享台南美食與慢活樂趣,他幽默地說「希望房仲界看到這本書」,知道台南真是個好所在,更希望獲得台南人支持,將在地感動力量擴散出去。

魚夫五年前移民台南,從傳播媒體名人、政論名人逐漸淡退,隱於古都生活中。一如往常敏銳觀察,只不過他手攜iPad、足蹬人字拖、騎鐵馬遊遍台南大街小巷,透過輕鬆的文字、上百張手繪圖,道出台南庶民小食的美味與趣味。

魚夫說,過退休生活是門大學問,選定一個並非從小生長的地方過日子,更得提早打點,所以品嚐在地美食,不是為貪吃而寫,是為了過樂活日子,從發現美食去增添生活樂趣,也從台南店家風格中,體會到台南人的生意哲學與生活風格。

魚夫說,台南許多美食名店,有的為了大量生產、滿足觀光客需求,而走「麥當勞式」服務,但不乏更多店家堅持在地生產與自我風味,沒有隨波逐流,硬頸堅持精神更是可貴,這本書不是介紹美食,更想表達基層生活和工作態度。

他透露,以前繁華都市生活,曾擁有過名利,現在沒了「總監」光環頭銜,別人迎合奉承的也少了,但在台南交開心的朋友還是多,最終嚮往田園生活,未來能有一處鄉間小居,歡迎大家來玩。

魚夫發表「移民台南」新書,書迷排隊等簽名。(記者洪瑞琴攝)

魚夫發表「移民台南」新書,書迷排隊等簽名。(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