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芳蓮 醫然愛台灣

2006/02/2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奉獻後山23年,加拿大籍醫師安芳蓮克服癌症病魔,回到魂牽夢縈的台東,她昨天特別在教會禮拜時分享感恩的心。她說,來自台灣許許多多民眾寫信、寫卡片為她加油打氣,為她禱告,讓她有勇氣面對化療時的痛苦,現在她身體裡已看不到癌細胞,因此希望儘快回到工作崗位,照顧她最掛念的偏遠地區孩童。

安芳蓮醫師已63歲,23年前為了實現到海外醫療宣教的理念,忍痛與相愛的男友分手,在民國72年跨海到台東基督教醫院擔任小兒科醫師,由於當時東部醫療資源缺乏、經費也不足,她堅持從不在東基支薪。

為了幫助台東地區弱勢病患,她在加拿大工作半年、賺夠生活費用後,大約在秋天像候鳥一樣的回到台東,省吃儉用、將每個小病患都當成自己孩子悉心照料,這樣的「候鳥之愛」也讓她獲得第十屆醫療奉獻獎。

安芳蓮去年4月返回加拿大探親時,意外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第三期,癌細胞甚至擴散到胸腔、骨盆,歷經手術、6次化療,主治醫師已看不見她體內的癌細胞。她說,「就像奇蹟」一樣,在獲得許可後,於1月底終於回到一心懸念的台東。

昨天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普悠瑪教會禮拜時,戴著假髮、樂觀的她誠摯的感謝上帝及台灣鄉親的祝福,她說,做化療時真的很痛苦,根本無法看書、聽音樂甚至禱告,但因為許多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寫E-MAIL給她、為她禱告,與她結識多年的護士陳燕秋、杜美雲更帶著滿滿的卡片與禮物親自到加拿大看她,成為她克服病魔的最大動力。

而安芳蓮罹癌消息一經披露,短短2個月,東基就收到138萬元善款,還不包括匯到加拿大或由教會代轉的,她也感恩的說,捐款已經夠用,請不要再捐款給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