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山壁削裂車廂 阿里山遊覽車拋出人3死

嘉一五六線石桌往樂野下坡路段,今早發生遊覽車失控撞山壁,滑行上百公尺後,再衝撞路旁電線桿,造成三死五重傷三十二人輕傷重大車禍意外。(記者謝銀仲攝)

嘉一五六線石桌往樂野下坡路段,今早發生遊覽車失控撞山壁,滑行上百公尺後,再衝撞路旁電線桿,造成三死五重傷三十二人輕傷重大車禍意外。(記者謝銀仲攝)

2010/12/13 06:00

〔記者謝銀仲、王善嬿、吳世聰、丁偉杰/嘉義報導〕一輛15年車齡的遊覽車疑因煞車失靈,昨天上午擦撞阿里山嘉156線山壁,再滑行近70公尺撞上電線桿,造成3死、8重傷、17輕傷慘劇。

28名傷者被分送嘉基、聖馬、長庚等醫院救治,仍有3名女性罹難,包括楊育芳(22歲)在車禍發生時被拋出車外死亡,坐在車內左後側的莊梅花(53歲)、陳素絲(47歲)傷重不治。

嘉縣消防局鳳凰志工大隊志工及眷屬500多人,分乘7輛遊覽車、10餘部自小客及廂型車,前往阿里山鄒族文化園區聯誼,出事的遊覽車由37歲盧敏男駕駛,39名乘客都是嘉縣朴子消防隊警義消、志工及眷屬。

昨天上午9點29分,出事遊覽車行經石桌往樂野的嘉156線一處25度險降坡急彎道時,車輛突然失控。目擊者指出,當時遊覽車車速太快,司機「硬彎」,左車廂與山坡擦撞後,被削掉大半,接著遊覽車反彈回來,滑行近70公尺後,撞上電桿才停下,一度扯斷電線迸出火花,滑行時還從車上掉下3人。

車禍發生後,現場血跡斑斑,多數乘客被卡在扭曲變形的車內,現場一片凌亂、哀號聲四起。所幸車內乘客大多受過專業救護訓練,輕傷者紛紛扯下遊覽車藍色窗簾布緊急包紮,爬窗脫困後,再救出其他傷者。

訂車人怨:臨時改派舊車

肇事司機盧敏男事發時摔出車外受輕傷,他供稱,是接到公司派車指令才出車,出發前檢查煞車沒問題,經過事發路段煞車才沒反應,發生意外他非常難過。

負責訂車的朴子鳳凰志工分隊長石秀玉說,原打算跟嘉縣公車處訂車,朋友後來介紹南嘟遊覽公司車輛較新,且較便宜,因此半個月前向1名林姓司機訂車,出發前一晚還確認無誤,但昨天出發前,遊覽車公司才改派盧姓司機及15年車齡的遊覽車,她立即表達不滿,但為了不耽誤行程,還是照常出發,沒想到出意外,她自責說,都是她害死大家的。

南嘟遊覽公司負責人王魯泉表示,部分客戶會跟司機直接訂車,公司還要了解。

肇事盧姓司機複訊後被檢方諭令60萬元交保,但因籌不出保金被聲押。

遊覽車撞山壁,造成重大死傷,消防人 把傷患被救出,等待救護車送醫。(記者謝銀仲翻攝)

遊覽車撞山壁,造成重大死傷,消防人 把傷患被救出,等待救護車送醫。(記者謝銀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