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解天道盟正義會 逮大咖段樹文

位於八德市東勇北街的誠泰當舖,外觀相當氣派。(記者謝武雄攝)

位於八德市東勇北街的誠泰當舖,外觀相當氣派。(記者謝武雄攝)

2010/01/19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的黑道角頭「小鯽仔」段樹文,出獄後仍活躍江湖,近兩年大動作整併地方黑道勢力成立「天道盟」正義會,涉及多起暴力犯罪,桃園檢警動員掃蕩,昨將段樹文等53名幫眾送辦,起出大批槍械,瓦解桃園縣最龐大的新興犯罪組織!

八德市代主席之弟

在八德市發跡的段樹文是八德市代會主席陳松福之弟(一從母姓),對胞弟在地方上的作為,陳松福昨強調,兄弟各走各的路,發展不同。

曾是十大槍擊要犯

檢警調查,97年1月間,段樹文挾中壢地區多位角頭力挺,大動作整併桃園地方角頭,在中壢市「奪標KTV」聚眾成立「天道盟」正義會,段樹文為總會長,同時設桃園、中壢等5個分會,並安排幹部在各鄉鎮立足。

「正義會」從此成為桃園黑幫新勢力,警方說,段樹文以八德市「誠泰當舖」為總會堂口,由江衍添、游能崇、張武旭擔任貼身護衛,各地分會則分頭佔地圍事;以桃園市為例,火車站附近的KTV,每個傳播妹坐檯,一小時要給正義會抽50元保護費。

而中壢分會長朱瑞典負責統理中壢、楊梅等地勢力,97年,黃姓男子向該集團簽賭職棒欠債90萬元,段樹文等人恐嚇對方簽本票,同年12月黃某的弟弟在桃園市中信飯店結婚擺桌請客,正義會十多人到飯店強佔兩桌鬧場。

正義會為了保護利益,還跟其他幫會發生多次火併,警方說,98年6月,段樹文手下在桃園市復興路酒店挨揍,正義會遂向仇家的汽車及八德市的茶行據點,開槍掃射。

正義會也因圍事的店家遭砸,中壢分會長朱瑞典以正義會長名義,糾眾兩度找對方尋仇,又開槍、又拿刀砍傷酒店少爺。

整掛53人 一網成擒

警方蒐證正義會涉嫌槍擊、暴力討債、妨害自由等惡行近20件,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施慶堂指派11名檢察官,昨天指揮警、憲220多人拘提段樹文、朱瑞典等53人。

檢警同時起獲6把制式長短槍、6枚槍榴彈,以及數十發子彈、776公克搖頭丸,桃園縣長吳志揚向警方致謝「瓦解縣內最大犯罪集團」。

天道盟正義會總會長段樹文。(記者謝武雄攝)

天道盟正義會總會長段樹文。(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