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忽忽小檔案》寫小說 玩劇場 作家之女多才多藝

2009/12/29 06:00

忽忽,1960年生,當初父親替她取名「林岱維」,戶政機關漏了「岱」,身分證姓名欄是「林維」,親友都稱她「岱維」,長大之後自己改名為「林蔚伶」,所以報驗死者姓名是林蔚伶。弟弟林壯維說,林維、林岱維、林蔚伶都是本名,絕非「筆名」,用哪個都可以。

她早期曾經是蘭陵第2期演員,離開劇場工作10幾年,今年11月底才又參加創作社的《愛錯亂》演出。

10幾年來,林岱維還曾從事影視、廣播、文學創作等領域的工作,並以「忽忽」為筆名,成為部落格作家,2006年曾以筆名「林維」,出版短篇小說集《明明不是天使》。

忽忽的父親是本名林適存的知名作家南郭,司馬中原說,忽忽的文章比她的老爸寫得還好。

母親原是迪化街千金大小姐,嫁給湖南籍的林適存後,不僅學成拿手的外省菜,還開了餐廳,也與「忽媽媽」經營出獨特的「忽忽味」美食宅配。

忽忽是有名的愛貓人,固定在淡水餵養流浪貓,淡水有河書店部落格提到,「在家裡做菜、寫小說,晚上又沿著河岸餵貓,然後在餵貓幾個小時之後來到有河小憩一番,順便給每一隻她熟識的河貓加點小菜…。」或可視為忽忽生前平日生活寫照。

(記者凌美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