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息影女星劉玉璞 死3天沒人知

資深女星劉玉璞(右)陳屍家中3天。(資料照)

資深女星劉玉璞(右)陳屍家中3天。(資料照)

2009/05/15 06:00

〔記者劉慶侯、黃立翔、黃其豪、王述宏/台北報導〕24年前演活「倚天屠龍記」機靈刁鑽蒙古公主趙敏的女明星劉玉璞,現實生活中長期受憂鬱症所苦,46歲離婚獨居的她,昨被發現陳屍在北縣中和市景平路住處,已死亡3天,初步排除他殺,檢察官今天率法醫驗屍查明死因。

離婚獨居 陳屍家中

劉玉璞曾以自己得了憂鬱症和病魔奮鬥的心路歷程,寫下「打開心飛」一書,書中寫道:「生命還有很多美好的地方,還有很多動人的角落,所以要活著,活著去體驗,活著去分享。打開心扉,讓靈魂自由地飛吧!你會驚覺,生命,原來是一朵正在綻放的花,正在對你微笑。」沒想到最後她還是香消玉殞,幾位演藝圈的友人昨晚得知後,無不痛哭失聲。

有心臟病史及憂鬱症

本月10日星期天時,教會的教友曾經打電話到劉玉璞的住處,她還有接聽電話;但隔天再打電話就無人接聽,一直到昨天下午教友們起疑,先到她位於中和市景平路33樓住處,按電鈴無人回應後,一起到中和一分局秀山派出所請員警協助,進入屋內查看,發現她已在床上死亡,身上出現屍斑,估計可能已死亡3天。

警方封鎖現場,經查現場無打鬥痕跡、門窗未遭破壞,初步排除他殺可能性。由於她有心臟病史,警方在現場也找到抗憂鬱症藥物,教友們說,劉玉璞曾提過身體不適,究竟死因為何尚待進一步查明,警方漏夜找到她的弟弟,弟弟希望媒體不要打擾家人。

回溯劉玉璞的真實人生,就如同她的戲劇生涯一般的起伏,充滿波瀾。出身軍人世家的她,從小面對嚴肅的父親,只有不悅的記憶,為了及早脫離家中的陰影,表面上給人陽光笑臉的她,投入演藝圈工作,21歲就以蒙古公主趙敏的角色,走紅演藝圈。更以清麗脫俗的造型,秀麗出眾的樣子走紅港台影視圈,也是當年香港邵氏電影公司及台灣電視公司基本演員。

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大樓昨天傳出資深女星劉玉璞陳屍家中3天,警方趕抵現場。(記者黃立翔攝)

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大樓昨天傳出資深女星劉玉璞陳屍家中3天,警方趕抵現場。(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