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球員涉打假球/遠離職棒圈 剩1人在教球

96年4月28日,中信鯨對LA NEW熊在高雄球場比賽,但LA NEW熊輸給中信鯨,吳健保並未詐得簽注金。(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96年4月28日,中信鯨對LA NEW熊在高雄球場比賽,但LA NEW熊輸給中信鯨,吳健保並未詐得簽注金。(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08/08/27 06:00

幾與職棒圈斷連絡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鄭昌明等5位前職棒球員因涉嫌打放水球遭鯨隊開除,除了黃貴裕目前在國中當教練外,其餘從事的工作都與棒球無關,也幾乎與職棒圈斷絕連絡。

與曾漢州、鄭昌明和陳健偉私交不錯的象隊彭政閔淡淡地說:「自從事情爆發後,彼此就不曾再連絡過了。」彭政閔不諱言與鄭昌明、曾漢州和陳健偉有多年的交情,但爆發這種事,他們不敢、自己也不想與對方連絡,彭政閔說:「只有曾漢州的店開幕時,輾轉請人要我去他店裡坐坐,但我也沒去過。」

陳健偉近況無人知

至於鄭昌明現在的下落眾說紛紜,有人說在他台中賣房子,也有一說在超商當售貨員,也有人看到他在台中夜市賣雞腳凍,甚至說在做裝潢;紀俊麟則有傳聞在台中當油漆工;陳健偉的近況則幾乎沒人知道。

雖然曾同在鯨隊,不過除了場上之外,私下並沒有太多互動,沈鈺傑都是從球迷轉述或網路得知他們的近況,不知道正確性有多高,沈鈺傑有感而發地說:「大家從小打球打到大,一定都有很濃厚的興趣,長大還可以打職棒維生,我覺得興趣與工作結合是很棒的事,現在他們不能打球,無論做什麼工作,應該都不會快樂吧!」

被訴半年 聯盟:太輕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對於鄭昌明等5名前鯨隊球員涉嫌放水被起訴求刑,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說:「如果球員放水是事實,對台灣職棒發展已造成嚴重的傷害,只求刑6個月實在太輕,很難達到嚇阻的效果,也不符合社會外界的觀感。」

鯨隊總教練謝長亨表示:「判刑確定應該就有遏阻效果,但我個人認為還是要從嚴才好,讓敢鋌而走險的人得到應有的處分。」前隊友沈鈺傑說:「感覺很驚訝,因為我不懂法律,對於刑期多久才適當沒有概念,但不能繼續打球,已是最大處罰。」

暴龍隊謝佳賢則說:「除了判刑之外,應該把這些人永遠逐出棒球圈,以免他們回頭殘害基層棒球。」

恰恰:判愈重愈好

象隊彭政閔表示,儘管他們之中有些人與他私交不差,但是打放水球罪不可赦,「如果法官認定他們有放水事實,只判6個月的話實在太輕,這些人讓職棒環境雪上加霜,後果卻是我們在承擔,他們應該判刑愈重愈好!」

謝佳賢也贊同彭政閔的想法,過去傳聞很多,是真是假無從判斷,但這5人如果被司法單位判定有罪,代表的確有放水的事實,就無關乎個人的交情,甚至認為讓放水的球員去基層當教練是殘害台灣棒球的根基。

謝佳賢說:「如果學生球隊戰績好,外圍黑手有意染指,這些人能抵擋誘惑嗎?唯有把這些人永遠逐出棒球圈,其他球員才知打放水球的嚴重性和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