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一診所 比丘尼當家

自得法師今年元月開始靠行醫募建寺基金。<br>(記者徐夏蓮攝)

自得法師今年元月開始靠行醫募建寺基金。
(記者徐夏蓮攝)

2007/12/27 06:00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全台第一家純由比丘尼組成的健保中醫診所—寶山中醫診所,今年元月在中市開幕,從醫師、藥師、護士、行政人員全由比丘尼組成;擁有中醫師執照的自得法師表示,她要靠行醫募集2億元建寺。

自得法師是中市文心南五路寶山禪寺的住持,她是26歲出家後才去學醫,寺方要在彰化伸港鄉建新寺,擁有中醫師執業執照的她,決定靠正式行醫募款。

寶山禪寺一共有18位法師,除自得法師外,她還調派擁有護理、藥學、推拿等醫藥背景的6位法師組成醫療團隊,一起到寶山中醫診所幫忙。

位於中市漢口路二段的寶山中醫診所,從掛號、抓藥、傷科推拿等全都由這群發下宏願的比丘尼包辦,她們低調地一步一腳印工作。

醫師出家 不只一人

醫師出家的還有哪些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執行長慧明法師昨天指出,中壢圓光佛學院的寂照法師,出家前是腦神經外科醫師;本密法師出家前是位內科醫師;2003年往生的道證法師,出家前是位腫瘤科醫師,她也因罹患卵巢癌出家;會宗法師也擁有中醫碩士學位,是位中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