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匪片真實版/毒販被逮報復 假交易釣出警員痛毆

新北地院依共同詐欺取財、傷害罪將王振宇判處兩年六月徒刑。(資料照)

新北地院依共同詐欺取財、傷害罪將王振宇判處兩年六月徒刑。(資料照)

2024/03/09 05: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男子王振宇二○二一年間販毒,被喬裝成買家的李姓警員逮捕後,遭起訴判刑,懷恨在心,隔年在微信刊登販毒訊息時,發現買家又是同一員警喬裝,竟趁面交時與兩名同夥將李員拐上車,以塞紙的信封偽裝成毒品,騙走五千一百元現金,再持球棒毆打李員,私刑報復宛如警匪電影情節。新北地院依共同詐欺取財、傷害罪將王男判處兩年六月徒刑。

假交易拐警上車 載走暴打

檢警調查,二○二一年十一月,王男以通訊軟體微信在朋友圈刊登「有空」等隱含販毒訊息,李員網路巡邏發現,相約面交,當場逮捕,查獲十包毒咖啡包,檢方依販賣第三級毒品未遂罪起訴王男(去年判刑一年十月確定)。

檢警調查,販毒案偵審期間的二○二二年四月,王男又在微信朋友圈,以其他暱稱刊登相同的販毒訊息,再次引起李員注意,雙方約好四月十五日凌晨在新北市泰山區面交,但李員沒料到,這位賣家竟又是王男。

檢警調查,王男在聊天過程中已發現這買家是警員,由於之前被捕而懷恨在心,面交時王男刻意躲在後車廂內,叫同夥林祐成等人將李員拐入汽車後座,隨即駛離現場,擺脫在旁埋伏警力。

李員陷入孤立無援,但仍鎮定完成交易,交付五千一百元,取得只塞紙張的假毒品後,表明身分欲執行逮捕,王男此時從後車廂竄出,持球棒痛毆李員頭部,林姓等二名同夥也轉身朝李施暴,再將李員趕下車,李員頭、臉及頸部分受鈍擦挫傷。

罪加一條 再判兩年半

警方獲報後,當日凌晨三時許在新北中和發現王男行蹤,趕往緝捕,王男奮力拒捕,對三名員警施暴、出「嘴」咬警察。王男坦承傷害罪,否認詐欺、妨害公務,堅稱不知李員是警察在「釣魚」。李員事後研判,身分曝光原因可能是兩次面交的地點太過相近。

合議庭認定,王男早知買家是警察,竟先躲入後車廂,指示共犯以塞紙的信封騙警交易,趁警表明身分時動手施暴,事後還對三名員警動粗,罔顧值勤公務員的人身安全,嚴重破壞國家法紀尊嚴,惡性非輕,重判王男二年六月,共犯林男判刑一年十月,另名不詳共犯尚未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