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公園玩沙 竟挖到女嬰頭

台南警方在翁姓生母的租屋處查扣剪斷臍帶的剪刀等證物。(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警方在翁姓生母的租屋處查扣剪斷臍帶的剪刀等證物。(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4/02/13 05:30

警方46小時逮人 生母、同居男友交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一處公園兒童遊戲區內,本月八日傍晚一名幼兒在溜滑梯旁的沙地玩沙時,意外挖到一名已死亡女嬰的頭,家長發現後嚇得連忙報警。警方發現竟有一具女嬰遺體被埋藏在砂石堆下面,循線拘提卅一歲的生母翁女及廿一歲的吳姓同居男友,台南地檢署依殺人罪諭知吳男三萬元交保、另依殺人、遺棄屍體罪諭知翁女二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檢方擬春節連假結束後,擇期解剖,以釐清女嬰的死因及死亡時間。

八日傍晚五時十五分許,台南市第三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在安南區某公園遊戲區發現疑似嬰兒的頭顱。警方勘查發現有一具女嬰遺體被埋藏在砂石堆下方,立即封鎖現場並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員警調閱周邊上百支監視器後發現,六日凌晨有一名女子利用較少民眾出入的時段,抱著物品徒步走到發現女嬰的地點,且在現場逗留許久,形跡可疑,員警訪查周邊住戶,並與監視器畫面交叉比對後,四十六小時後鎖定生母翁女涉有重嫌,十日晚間持拘票至其位於安南區的租屋處,將翁女與男友吳男拘提到案,同時也查扣涉嫌用來剪斷臍帶的剪刀等證物。

據了解,翁女與吳男都是從事鷹架工作的工人,生活並不富裕,翁女生下女嬰後並不確定女嬰是否活著,也未讓吳男知道此事,即獨自一人將剛出生不久的女嬰帶到公園內埋藏,並在沙地上疊起小石塊,吳男不知道翁女已生下女嬰。

無力撫養子女 可向社會局等單位求助

第三警分局呼籲,父母若真的無力撫養子女時,應該勇於向社會局、兒童福利聯盟、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等尋求社會資源協助,以避免類似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