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假結婚誘出境 擄至緬甸當豬仔

跨國詐團再出新招,誘騙國人假結婚出境再擄至緬甸當豬仔,警方循線逮捕廖姓印尼籍新住民及3名同夥,4人均被收押。(記者劉慶侯翻攝)

跨國詐團再出新招,誘騙國人假結婚出境再擄至緬甸當豬仔,警方循線逮捕廖姓印尼籍新住民及3名同夥,4人均被收押。(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2/04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過去兩年民眾被騙到柬埔寨淪為豬仔一事,已引發廣泛關注,現今多數人已知是詐騙集團設下的求職陷阱,不再上當,沒想到跨國詐團再出邪招,以媒介異國婚姻、假結婚當人頭抽佣等名目,誘騙國人赴泰後,再押至緬國淪為「緬甸豬仔」或勒索贖金,一名台灣男子因此身陷泰緬邊境,所幸及時呼救才脫險;台北市警局刑事幹員循線逮捕廖姓印尼籍新住民及三名同夥,四人均遭收押,警方正擴大追查全案。

媒介到泰國相親 或當人頭抽佣

台北市警方調查,四十七歲廖女去年八月接獲代號「倫」的男子指示,只要成功誘騙一人到泰國,便可獲得廿五萬元酬金,她透過昔日合作過的陳姓、黃姓、許姓車手攬客,以卅到四十歲男子為目標,表示可介紹參加媒介年輕泰國新娘的「相親團」,到泰國面對面相親,若不中意也可「一兼二顧」,改為擔任假結婚人頭,也可賺取十五萬元酬金。

實際上這是詐團見高薪出國工作的老招失效之後,推出誘騙「豬仔」的新手法,先把人騙到泰國,再帶到緬國交給詐團強迫從事機房工作。

台灣郎呼救脫困 警逮4嫌收押

卅二歲王男以為真的是去相親,去年十一月前往泰國清邁,未料剛下機,就有三名男子將他帶離,離開機場後的路徑愈走愈偏僻,才驚覺已被帶到泰緬邊境,他忍到過海關時,突然大聲呼救引起邊境人員注意,才得以脫困。

王男輾轉返台後報案,警方循線到桃園、新北市逮捕四嫌,他們稱在臉書社團認識「倫」,辯稱自己只是介紹人,未參與詐騙、也未取得報酬。警方詢後依人口販運、妨害自由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