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扮農夫 破山坡製毒廠 起獲黑市5億元喵喵「喪屍藥」

新竹市警局在竹苗交界山坡一處隱密的鐵皮屋,破獲製毒工廠,起出曝曬中的大批毒品。(警方提供)

新竹市警局在竹苗交界山坡一處隱密的鐵皮屋,破獲製毒工廠,起出曝曬中的大批毒品。(警方提供)

2024/01/26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警局第三分局在竹苗交界山坡上一處隱密的鐵皮屋,破獲製毒工廠,起出曝曬中俗稱「喵喵」的「四甲基甲基卡西酮」第三級毒品成品一○二公斤、原料近一五○公斤、化學溶劑三公噸多及大批製毒工具,市價至少超過五億元。

喵喵也被稱為「喪屍藥」,具有強烈成癮性,若停止使用則會產生憂鬱、焦躁、妄想等症狀,常混摻毒品咖啡包內,食用效果類似甲基安非他命與搖頭丸。警方表示,此次查獲的成品及原料可製成高達一四六萬包毒咖啡包,一旦流入市面,後果不堪設想。

因現場人跡罕至,監控期間刑警冒著寒冷天氣,戴起斗笠及拿著鋤頭在附近除草,幾名真正有務農經驗的刑警假扮起農夫維妙維肖,完全騙過毒梟耳目。

廿五歲主嫌陳姓男子是一名槍砲案通緝犯,警方監控發覺,他搬出數十個籃子擺放於鐵皮屋後院曝曬,內有不明白色粉末,專案小組認定已製成大量成品,須以日光曝曬加速乾燥始能出貨,見機不可失,現身逮人,檢方複訊後將陳男聲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