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偷渡躲台17年 記錯戶籍警識破

警方將魏女依違反出入國移民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解送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收容,待遣返。(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將魏女依違反出入國移民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解送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收容,待遣返。(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4/01/22 05:30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十七年前偷渡來台的中國籍魏姓女子,日前下班後與王姓同事在車上聊天時,遇上台北市警方盤查,卻謊報男友前妻的身分證字號,但因樣貌差異極大,引起警方追問,最後魏女搞錯戶籍區域露餡,被警方帶回依法究辦。

據了解,五十六歲的魏女原本住在中國福建省,早年曾嫁到到台灣,與前夫育有一子,但離婚後未取得台灣身分證遭到遣返,魏女回到中國後,先於二○○六年從福建偷渡到馬祖,再從馬祖偷渡到基隆,魏女這些年來都靠著打零工維生,期間交了男友後長期住在南港區。

警方表示,魏女上月十九日在福山街、大坑街口附近某工地擔任臨時工,下班後坐在王姓男同事車上閒聊,巡邏警方見到車輛一直沒有熄火,察覺有異便上前盤查二人身分。

警方調查,魏女因未攜帶證件,於是報了李姓男友前妻的身分證字號,因長相落差實在太大,員警起疑不斷重複詢問戶籍地址、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等問題,但魏女都能倒背如流,還自稱是因為命苦,才會感覺衰老許多。

據悉,警方唯獨問到魏女戶籍所在地文山區時,魏女卻跳針說自己是住在大安區,因此被警方發現露餡,魏女一陣沉默不語後,眼見無法再隱瞞,最後才坦承是中國籍,且在十七年前就已偷渡來台,就此戳破謊言。

據指出,魏女被帶回偵辦後,非常訝異自己隱姓埋名這麼久,而且完全沒有中國口音,仍會被警方識破:警詢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解送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收容,待日後遣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