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鄉代會主席 認了走私毒品

嘉義縣水上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家緯。(取自臉書)

嘉義縣水上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家緯。(取自臉書)

2024/01/13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無黨籍嘉義縣水上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家緯等三人,涉嫌以模具機夾藏十八包共重十五公斤的K他命,從馬來西亞走私至台北港,市價逾三千萬元,士林地檢署去年十一月十四日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搜索約談,本月三日偵結依運輸第三級毒品、懲治走私條例之「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罪嫌,起訴林家緯等三人;三人皆於偵查中自白認罪,請求輕判。

模具機夾藏15公斤K他命

士檢指出,林家緯去年八月與綽號「原哥」、「華哥」的運毒成員(未到案)謀議合資走私K他命,各自出資二百六十萬元,計畫以模具機夾藏安毒的方式,從馬來西亞走私至台北港,並由林家緯負責販售,利潤朋分各半。

林家緯在台招募包裝及拆貨人手,找來葉姓男子加入,林家緯先指派葉男至馬來西亞協助合夥人包裝、運輸事宜,並在台承租收貨的嘉義倉庫;「華哥」則指派王姓男子在台連絡物流公司,並承租另一間桃園倉庫,用以製造斷點、規避查緝。

自白認罪被起訴

去年九月廿三日,這批夾藏K他命的模具從馬國運抵台北港,海關人員察覺貨物有異,通報航基站,檢調為查毒品去向,同月廿六日將貨運依原定計畫送到指定收貨的桃園倉庫,由王男出面簽收,葉男也依林家緯指示前往桃園倉庫監控把風,辦案人員現身當場逮捕王、葉二男,查扣十八大包共重十五公斤的K毒,向上溯源於十一月十四日循線搜索、逮捕主使者林家緯。

三人偵查時皆坦承犯案,林家緯供稱與運毒集團合夥走私,葉、王供稱分受林家緯與華哥招募加入,各自負責包裝與運輸毒品,士檢起訴並建請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