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促會爭權益 消防署長:修正案送立院 沒跳票

消防署長蕭煥章前日晚上錄製影片釋疑,表示消防法修正草案已於十二月五日函送立法院審議,照顧消防公安及職安,沒有跳票。
(記者鄭景議翻攝)

消防署長蕭煥章前日晚上錄製影片釋疑,表示消防法修正草案已於十二月五日函送立法院審議,照顧消防公安及職安,沒有跳票。 (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3/12/24 05:3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質疑政府忽視消防員權益,二十一日聚集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部前抗議,怒嗆政府政策跳票;對此,消防署長蕭煥章前日晚上錄製影片釋疑,表示消防法修正草案已於十二月五日函送立法院審議,照顧消防公安及職安,沒有跳票。

蕭煥章指出,針對消促會的訴求,消防署非常重視,消防人員的職業安全一直都是政府施政重中之重,「增公安、顧職安」正在全面執行,沒有跳票,工廠輔導法及消防法修正案,已於本月五日送交立法院審議,對於企業違法致災造成消防人員傷亡,增加行政罰鍰並追究刑事責任。

蕭煥章表示,前年消防署參考美國、日本等國作法,試辦消防職安新制度,後年就可以全面推動,目前也正在研擬消防職安五年中程計畫,輔導各縣市全面落實執行,推動消防職安需要更多縣市配合執行。

蕭煥章說,消防職安與勞工及一般公務人員確實不同,更專業、更複雜、更危險,經調查全國廿二個消防局意見,有十七個縣市消防局建議透過消防法建立專屬於消防人員職業安全的法制基礎。不同的意見將委託專家學者,探討研究消防法的職安專章、公務人員保障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不同面向法制,預計以三個月時間提出適合台灣消防職安的法案,提升消防人員的安全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