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牛混不下去 改行詐騙

歹徒利用精美公仔誘騙民眾上當購買。
(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利用精美公仔誘騙民眾上當購買。 (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3/12/12 05:30

刑事局連破8起網拍詐騙 逾250人受害 最小苦主僅15歲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假網拍詐騙案件數高居不下,負責偵辦網路犯罪的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全力掃蕩,今年七月至十一月間,陸續偵破全台八起網拍詐欺案,查獲犯嫌十一人,初步清查被害人數逾二五○人、被害金額超過三八○萬元,經統計,被害人年齡大多低於四十歲,最年輕僅十五歲,單筆財損最高廿三萬元,正擴大追查。

警方調查,這些詐團彼此不一定認識,但皆在知名社群平台及拍賣網站,以假帳號販售包括動力火車或陳奕迅等知名藝人演唱會門票,另會販售汽車零件、爆乳造型的二次元動漫、遊戲角色玩具公仔等,誆稱商品數量有限或低於市價,吸引被害人購買,但收錢後卻未依約出貨,甚至人間蒸發。

文創產業發展法修法 奏效

警方表示,逮捕的八組詐團中,其中廿七歲洪嫌多年來販售黃牛票,因今年四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法後,黃牛圈風聲鶴唳,他無法向上游批購黃牛票,收入銳減,竟投身詐騙圈,稱握有藝人阿妹、英國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等演唱會票券,待買家匯款後即封鎖消失,半年間獲利上百萬元。

刑事局呼籲,民眾如發現網拍商品價格明顯低於市價,就可能是詐騙,應選擇具有第三方支付功能,且商譽良好的正規網購平台,不要與賣家私下用通訊軟體交易,而近期也發生假買家詐騙賣家案件,故無論身為買家或賣家,遇有可疑應謹慎判別,有疑問請立即撥打一一○或一六五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以免受騙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