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付費可見偶像歌手 女被騙5萬元

金門A小姐10月初在臉書通訊軟體收到1名暱稱Zhou Shen的網友搭訕。(金門警方提供)

金門A小姐10月初在臉書通訊軟體收到1名暱稱Zhou Shen的網友搭訕。(金門警方提供)

2023/10/21 05:30

詐團鎖定追星族 粉絲勿上當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一名女子日前在臉書接獲自稱是中國歌手周深的搭訕,對方允諾來金門旅遊,但要求她支付一週四千美金(約新台幣十二萬元)的「見面費」,她預付五萬元訂金後,對方要求繼續付款,她仍深信不疑,所幸最後在家人力勸下才夢醒報警,警方偵辦中。

臉書搭訕自稱是「周深」

金城警分局表示,家住金城鎮的被害女子本月初於臉書收到一名暱稱Zhou Shen的網友搭訕,對方自稱是周深,提供LINE ID邀她加入好友,該女正好是周深的粉絲,不疑有他,加好友後盛情邀請對方來金門旅遊。

警方調查,對方向女子表示要先和管理團隊聯繫,團隊人員隨後要求她先匯款五萬元台幣訂金,才能安排後續見面,被害人依約匯款五萬元後,團隊人員又不斷以各種理由要求她繼續匯錢。

直到被害人的家人查覺有異,再三勸告「周深不會來金門」、「這一定是詐騙」,她才從與大明星會面的夢中驚醒,報警處理,並提供臉書對話等資料,「周深的團隊人員」向她宣稱和周深見面一週的「見面費」是四千美元、兩週六千一百美元、一個月要價一萬餘美元。

金城警分局長方子欽說,詐騙集團以藝人見面費為由編造詐騙說詞,手法其實非常粗糙,利用喜歡「追星」的民眾弱點騙財,他提醒在確認對方真實身分之前,只要牽涉到金錢匯款,一定要提高戒心。

中國藝人周深二○一○年在網路唱歌獲得關注,二○一四年參加「中國好聲音」節目出道。

家住金城鎮的A小姐在臉書通訊軟體收到1名暱稱Zhou Shen的網友搭訕,後來遭詐五萬元,前往金城分局報案。(金門警方提供)

家住金城鎮的A小姐在臉書通訊軟體收到1名暱稱Zhou Shen的網友搭訕,後來遭詐五萬元,前往金城分局報案。(金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