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場無蜂巢 2人遭百蜂螫全身發黑

被螫傷的民眾,傷勢集中在手跟頭部。(記者盧賢秀攝)

被螫傷的民眾,傷勢集中在手跟頭部。(記者盧賢秀攝)

2023/09/21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二十名山友昨天到新北市瑞芳區八分寮步道登山,遭到蜂群攻擊,有二人死亡、九人輕重傷。王姓山友說,帶隊的人第一次走這條步道,沒想到遇到蜂群,其中有二人遭百蜂圍攻,相當可怕,他把蜂群引開也被螫傷。

八分寮步道 領隊也沒走過

在基隆醫院接受治療的王先生說,一行人昨天上午十時在登山口集合出發,走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 突然一群蜜蜂飛過來,其中有兩個人被至少百來隻蜜蜂圍攻,根本跑不掉,蜂群應是傾巢而出。

他看到多人的手臂等處被叮得很慘,有人臉色發黑跌倒在地,他想引開蜜蜂,因此上前,結果自己的手部等多處也被螫傷,頭痛欲裂。

想引開蜂 被螫頭痛欲裂

王男說,帶隊的人第一次走這條步道,沒想到遇到蜂群,他沒有看到蜂巢,只看到一大群蜜蜂飛來;另一位和他一起送到醫院的許姓山友,送醫時躺在床上無法言語。

院方指出,傷勢最嚴重的焦姓與胡姓傷患,分別送新北瑞芳礦工與基隆台灣礦工醫院急救,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焦姓傷者送抵基隆台灣礦工醫院時,全身發黑、曈孔放大、四肢僵硬,經急救至晚上五時五十八分宣告不治;家屬哭倒在地,傷心欲絕。另名送新北瑞芳礦工醫院的胡姓傷患,約傍晚六時左右宣告不治。

其他輕傷的患者分別送到基隆長庚、衛福部基隆醫院救治,大部分是手部與頭部被螫傷,傷者有的疼痛不已、有人頭暈,治療後均已返家休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