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燒王船送煞釀3死 副宮主過失致死判2年

桃園新屋的紅毛港聖母宮去年中元普渡送王船送煞儀式釀成3人溺斃、1人受傷,副宮主魏吉成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2年。(資料照)

桃園新屋的紅毛港聖母宮去年中元普渡送王船送煞儀式釀成3人溺斃、1人受傷,副宮主魏吉成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2年。(資料照)

2023/09/17 05:30

〔記者闕敬倫/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區「紅毛港聖母宮」在去年八月十三日(農曆七月十六日)深夜,副宮主魏吉成召集信徒到永安漁港綠色隧道附近海灘,進行放水燈、燒王船等中元普渡儀式,適逢大潮,信徒扛神轎入海時,發生集體溺水意外,致三死一傷慘劇;桃園地院前天將魏吉成依過失致死罪,判處二年刑期,可上訴。

魏吉成當時是紅毛港聖母宮實際負責人,去年八月十二日臨時決定於隔晚舉行送煞活動,號召信徒到海灘齊力扛神轎、送王船入海,魏委託信徒陳俊生在聖母宮的「三子的小幫手」LINE群組中,發送「明天晚上八點半,廟集合要水路送魂」訊息。

活動共有廿人參加,十三名男信徒負責扛神轎送王船入海,七名女信徒則在岸上燒紙錢。送煞時,陳俊生、呂宗霖、詹益裕與紀姓少年扛神轎入海時,未穿著救生衣,現場亦無救生設備、救生員,照明也不足,大浪捲走四人溺水,陳、呂、紀不幸身亡,詹男獲救上岸後,則出現急性肺水腫、吸入性肺炎、橫紋肌溶解症等傷害。

桃園地院審理後認為,魏男決定在夜間舉辦送煞活動,對下水者應負起安全維護義務,卻疏於準備,未要求下水信徒著救生衣,且未聘救生員到場,以及設置救生圈、救生繩、充分照明等設備,導致三人溺死、一人受傷,魏顯有過失,審酌他坦承犯行,但迄今未達成和解,量處二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