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檢︰白手套張騰龍生技公司 就是分贓中心

營建署表示暫停張之明職務,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則表示已立即將張騰
龍開除。(資料照)

營建署表示暫停張之明職務,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則表示已立即將張騰 龍開除。(資料照)

2023/08/29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前組長張之明,任內負責營建署「推動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等預算數百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投標廠商看準張之明有實質審議、評審及簽核權限,想方設法接觸,不僅定期招待高檔飲宴、提供性招待,甚至幫張之明供養情婦、買車,檢方表示,立委鄭天財辦公室執行長張騰龍在全案中擔任白手套,其所設的「力大生技」公司就是分贓中心。

張透過白手套向廠商收評選指導費

檢方查出,張之明於各次計畫案補助核定通過的當天,即透過白手套張騰龍,將核定補助的文稿透過通訊軟體WeChat(微信)傳給廠商陳登來,陳再請張之明指點迷津,依案件繳交賄款給張之明、張騰龍,換取針對評選重點項目進行「個別指導」,以提高向營建署申請補助的「審核通過機率」,從五十%拉高到超過九十%。

審核通過機率 拉高到超過90%

涉弊端的補助案於核定後五至七日內,陳登來即依核定補助金額,交付一至三%作為賄款交給張騰龍,張之明則在立法院會議室或張騰龍所經營的力大生技辦公室,教導陳登來撰寫標案服務建議書、設計書、圖、工法改善、提案原則、補助要點等關鍵項目。

廠商繳交賄款由張單一窗口收件

陳登來等廠商繳交的賄款,全由張騰龍「單一窗口」收件,張之明再抽空去力大取款,並將部分贓款藏於力大,少部分存入張之明及其親屬帳戶;相關贓款大多使用在張之明於台東投資的黑蜆養殖事業,用於支付擴廠工程款,其它存放於力大的贓款,張之明要求張騰龍換成等值的力大股票,合計二百七十五張,市值約五千萬元;總計自二○一七年九月至今年七月止,張之明、張騰龍二人共收賄及接受不當飲宴,不法所得總計七千五百六十七萬二百卅五元。

張之明下屬詹加欣則由張之明引薦,結識廠商江俊昇等人,涉嫌自前年八月至今年六月,接受江俊昇招待飲宴卅六次,前往「三井日式料理明水店」、「樂軒和牛」等高檔餐廳,大啖每人要價數千元的高檔料理,不正利益達八萬四千一百八十二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