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團計畫自柬運毒來台/台美柬聯手 破789公斤K毒走私案

柬埔寨破獲今年最大的789公斤K毒案,幕後功臣是台灣警方。(記者姚岳宏翻攝)

柬埔寨破獲今年最大的789公斤K毒案,幕後功臣是台灣警方。(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3/08/07 05:30

柬國今年最大毒品走私案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柬埔寨警方上月破獲七八九公斤的K他命走私案,逮捕六名台灣籍嫌犯,其中主嫌陳啟祥是天道盟不倒會成員,涉及台灣多起走私毒品及殺人案,此K他命走私案之所以能夠偵破,是因為刑事警察局獲報陳男又要走私毒品運回台灣,通報柬國及美國緝毒局(DEA)共組專案小組,才得以破獲柬國今年以來最大的毒品走私案。

主嫌陳啟祥兄弟 涉殺人案通緝中

警方調查,卅七歲陳啟祥在二○二一年九月,委託船長吳姓男子走私毒品,卻因毒品被丟進大海,陳男懷疑被黑吃黑,涉嫌夥同雙胞胎弟弟陳啟東等人,凌虐殺害吳男後潛逃中國,輾轉再到柬埔寨金邊市,兄弟倆都被依涉殺人案通緝中。

刑事局偵三大隊根據多項情資研判,兩人極有可能在柬國從事走私毒品老本行,遂聯合國際科協請柬埔寨及美國緝毒局(DEA)協助查緝,當地警方跟監掌控,陸續查出多名台籍共犯匿居柬埔寨金邊市販毒。

上月中旬,偵三大隊接獲情資,該毒團將自柬埔寨運輸大量毒品來台,立即通報柬國,專案小組立即行動,上月卅一日夜間先於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一處別墅,查獲毛重七八九公斤的K他命,當場逮有竹聯幫明仁會背景的段姓、安姓兩名男子,再於柬埔寨金邊市住處逮捕主嫌陳啟祥在內的四名犯嫌。

柬國肅毒局指出,這批毒品是從金三角走私至柬埔寨,計畫運往台灣,警方在接獲情報後展開調查,順利偵破柬國今年最大宗K他命走私案;目前六嫌已被押往金邊初級法院,接受審訊,並追緝在逃的陳啟祥胞弟陳啟東。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