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卡傳說 刷10億買一幅畫

俗稱「黑卡」的美國運通百夫長卡(American Express Centurion Card),是目前全球最頂級的信用卡片。(資料照)

俗稱「黑卡」的美國運通百夫長卡(American Express Centurion Card),是目前全球最頂級的信用卡片。(資料照)

2023/07/09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俗稱「黑卡」的美國運通百夫長卡(American Express Centurion Card),是目前全球最頂級的信用卡片;標榜的是「只要地球上合法的事,都會想辦法辦到」的最頂級私人秘書服務,這也創造出「黑卡」令一般人無法觸及的神話般故事。

據了解,黑卡是目前唯一可以刷卡買飛機的信用卡,因為它沒有額度限制。所以美國運通設有一條全球廿四小時專線,只要持卡人有要求,無論何時都會有專人進行處理。

二○○四年印尼發生海嘯災難,有位卡主希望安排援救他被困在印尼的友人,運通馬上就把現金和機票送到對方手上,讓他順利脫困。

二○一一年,有會員搭遊輪到埃及度假卻碰上暴動,向美國運通提出協助,刷卡支付三百萬元,一天內即搭私人專機安全返航。

有位黑卡貴賓,法國旅遊時半途先行下車,忘記隨車附載的轎車,運通透過管道讓火車停下來,卸下卡主的車後,讓對方繼續開車旅行。

還有一名在撒哈拉沙漠自駕遊時,轎車發生故障,黑卡直接找來摩洛哥官方直升機,把對方救了出來。

二○一四年香港舉辦的蘇富比拍賣會,上海劉姓收藏家看中一支鬥彩雞缸杯,用黑卡刷了二點八億港幣。隔年他又刷十億元,買下了莫迪里安尼的畫作「’Nu Couche」。

所以有人稱,黑卡能為它的持有人提供無所不能的服務,有事的時候還能救你一命,最重要的是,這都是用錢才能堆積起來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