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邪教再現?大里女屍瘀傷追誰下重手

合成示意圖

合成示意圖

2023/06/10 05:30

信徒共居 樓上即道場 檢朝殺人或傷害致死罪嫌偵辦 拘提兩名女室友

〔記者黃旭磊、張瑞楨/台中報導〕一名三十五歲游姓女子本月五日在台中市租屋處離奇死亡,醫院通報四肢瘀傷可疑,警方約談兩名室友報案人,查出死者生前常用拍痧棒拍打身體,也有室友和信教同道對她拍打;就在檢警報驗後,報案人即搬離租處,警方查出該租屋之前是道場,而死者與同住者及屋主都隸屬同一宗教團體,檢方發出拘票指揮警方找獲兩名女室友,二人說法不一,且似有保留,全案朝殺人或傷害致死罪嫌偵辦,不排除與二○一九年有女信徒在中國被踩踏而死的宗教團體有關。

家長曾要死者不要迷信

據指出,死者信仰虔誠,還因此從新北市搬來台中大里,在五金賣場負責收銀工作,家長曾多次提醒她不要迷信宗教;案發的租處為五樓,有勸世書籍、字畫,樓上是「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的一處道場,而該道會在中國的一個道場,就是發生踏死女教徒的犯案處所;至於游女死亡案是否與該宗教團體有關,正由檢警釐清中。警方指出,目前還在調查信徒名冊、證人與宗教活動內容,釐清案情疑點。

為何瘀傷 室友說法不一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本月五日接獲醫院通報,指稱送醫不治的游女四肢瘀傷,死因不單純,隨即報請台中地檢署偵辦;霧峰警分局偵查隊長許軒鳴說,與游女住同樓層的兩名女室友案發後搬離,隨後在台南等處拘提帶回。

警方表示,死者與室友、屋主均隸屬同一宗教團體,常互以軟質拍痧棒拍打身體「暢通氣血」;據報案的室友說法,死者案發當天拍打後,獨自在和室個人房休息,後來敲門不應,請鎖匠開門後,見游女四肢僵硬倒臥地墊,身旁有一把拍痧棒。

檢警追是否與宗教有關

「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於二○一九年,在中國發生教會「聖師」教訓不聽話的信徒,唆使下屬等人進而踩踏害死一名女教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