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帥一定處罰你」裝神弄鬼傳訊嚇妻 家暴夫判刑

傳訊嚇妻示意圖

傳訊嚇妻示意圖

2023/06/05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黃姓男子對張姓妻子家暴,張女聲請保護令獲准,黃男事後竟不甩保護令,假借「太子」、「元帥」等神明附身、裝神弄鬼「隔空騷擾」,不斷傳簡訊責問妻子,新竹地院依違反保護令罪將黃男判刑四月。

法官調查,黃男先前因對妻子張女有身體上及精神上不法侵害行為,去年三月新竹地院核發暫時保護令,令黃男不得對妻做出任何騷擾行為。

去年七月起,黃男陸續傳送「你喜歡上別人對吧?是這樣的話離婚吧!」、「我很痛苦,講清楚好嗎?不要欺騙我的感情了好嗎?」,黃男還假借「太子」、「元帥」等神明指「拋夫棄家的人是你,你趕快做抉擇,太子爺在這等很久了!不要再刁蠻任性下去了,否則本帥一定處罰你!」、「本帥幫你們的紅線又牽起了!本帥會看在你老公的份上原諒你,你所做的事本帥都知道,天理不容,你自己好好想想,太子爺叫我一定要來找你!」

事後黃男到張女租屋處外稱,自己被太子爺騙了,他誤會太子爺的意思,太子爺說她有危險,所以他那天去派出所報警指控妻子拋夫棄子,其實是為了救張女。

黃男辯稱當下是為了家庭,一直想去道歉,是在張女租屋處樓下遇到她,然而法官從黃男所傳送的訊息,發現他內容主要都在指責張女喜歡上別人、欺騙他感情、令他感到痛苦、且她拋夫棄子、耍小孩子脾氣、所為天理不容、若再刁蠻任性,太子爺要處罰等語,實未見黃男道歉的真心誠意。

去年底新竹地院另判准夫妻離婚

法官審酌黃男明知法院已核發保護令,仍對妻子騷擾,漠視保護令所表彰的國家公權力及對被害人保護的作用,顯見欠缺守法觀念,又矢口否認犯行,且於審理中傳喚一再無故未到,虛耗司法資源,另於審理時一度否認簡訊內容是他傳送,有意逃避責任,並於最後陳述時表示自己「可憐啊!」顯無悔意,犯罪後態度不佳,最後依違反保護令罪判刑四月,得易科罰金。去年底新竹地院另判准這對夫妻離婚。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