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88槍案 王文宗70萬就交保

台南學甲八十八槍槍擊案,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涉嫌被收押,台南地方法院昨更裁七十萬交保。(資料照)

台南學甲八十八槍槍擊案,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涉嫌被收押,台南地方法院昨更裁七十萬交保。(資料照)

2023/04/02 05:30

南院︰無證據與槍擊有關 南檢︰將提抗告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檢警偵辦台南學甲八十八槍槍擊案,上月廿四日拘提涉嫌藏匿及資助「紅龜」洪政軍的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檢方懷疑他是槍擊案幕後指使者,聲押獲准,王文宗向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提出抗告,獲發回更裁,台南地院昨認定王藏匿人犯,但無證據顯示他參與槍擊案,裁定七十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八個月。南檢表示,收到裁定書後會提抗告。

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8個月

檢方根據掌握到的事證查出,王文宗兩度前往中國,協助安排洪政軍住宿酒店,提供手機和門號,方便王聯絡使用;檢警專案小組懷疑王還協助洪政軍及槍擊案的槍手孔祥志偷渡出境,並根據王文宗與「八八槍案」關係人郭再欽、謝財旺交惡等情,不排除王文宗也是槍擊案的幕後主使者。

檢警偵辦「八八槍案」期間,王文宗兩度被警方傳訊,且王原本打算上月廿四日搭機出境,檢警擔心他出境後滯留海外,將他拘捕到案,訊後以王有逃亡之虞等由,向南院聲押獲准。

王文宗遭收押後,隔天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上月卅一日裁定撤銷原裁定,發回更裁,南院前天深夜開羈押庭,昨凌晨裁定王文宗交保。

法官認定藏匿人犯嫌疑重大

南院指出,檢方認為王文宗與槍擊案有共犯關係,但以目前證據,難以證明王與槍擊案有關,因此無法認定王有恐嚇罪及持有槍彈等犯行。

南院依卷內證物,以及王文宗與證人的說法,認定王文宗藏匿人犯嫌疑重大,且他長期往返於兩岸,有逃亡可能性,但藏匿人犯不算重罪,加上律師提出具保,遂准王文宗七十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