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歲林維新熱愛運動 前立委林豐喜獨子

前自由車國手林維新。(取自林維新臉書)

前自由車國手林維新。(取自林維新臉書)

2023/02/23 05:30

〔記者張軒哲、王錦義/綜合報導〕台中民進黨前立委林豐喜的獨子林維新二十日在能高越嶺道東段五甲崩壁附近遭落石擊中墜崖身亡;林維新是前自由車國手,經常帶團並設計相關戶外活動行程,親友轉述,林豐喜對獨子從事相關活動都很放心,而林豐喜自己也說和兒子都是蛙人退役,對體能都很有信心,但林維新不幸意外身亡,台中體壇與政壇人士都同感惋惜。

父子皆蛙人退役 對體能很有信心

七十二歲林豐喜出身東勢,在台中縣時期擔任過立委,淡出政壇後,在越南經商,前一陣子才回台中,沒想到卻正好碰上獨子意外,林豐喜說,全家都熱愛運動,自己跟兒子都是蛙人退役,兒子從年輕就常在山林原野穿行,近年投入三鐵運動,兒子是二十日墜谷,他二十一日趕到花蓮瞭解,平常很少過問兒子的事情,沒想到發生意外。

四十五歲林維新已婚,大學就讀休閒管理系,熱愛運動與大自然,目前自己開設休閒產業相關公司,常帶團溯溪、健行、爬山,也會接待外國車友來台灣玩,規劃戶外行程等。

林維新曾是國內自由車好手,退役後成為推廣競技車隊專業經理人,培育許多自行車競賽的國手參與國、內外的一流的賽事,於台中車隊頗有名氣。他非常熱愛林道及大自然,近年將探索林道的經驗及運動旅遊結合,帶著國內外旅客進入山區,用騎單車或是用走的方式去分享台灣之美,並從事相關的戶外運動。林維新的女兒也遺傳家族運動細胞,目前就讀台體大,是女壘國手。

昨日下午不幸的消息傳出,許多戶外運動領域的友人都相當難過,紛紛上他臉書悼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