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洋酒助逃漏20%稅款 金錢豹等酒店 隱匿營業額達19億

中檢近日發動兩波搜索,查緝知名八大行業金錢豹系列酒店等11家業者涉嫌透過「國泰洋酒」公司,逃漏20%稅款。(資料照)

中檢近日發動兩波搜索,查緝知名八大行業金錢豹系列酒店等11家業者涉嫌透過「國泰洋酒」公司,逃漏20%稅款。(資料照)

2023/01/19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近日發動兩波搜索,查緝知名八大行業金錢豹系列酒店、海派系列酒店等共十一家業者涉嫌透過「國泰洋酒」公司,逃漏廿%的稅款,初步已知隱匿的營業額高達十九億元,檢方聲請羈押國泰洋酒劉姓董事長、金悅富理容KTV的張姓老闆,及金錢豹系列酒店的連姓、張姓「業者」(實際負責人待查)獲准;這次查逃稅家數之多,被形容為「台中酒店大地震」!

中檢查緝11家業者 酒商、酒店老闆等4人收押

一般商店營業稅是五%,夜總會、有娛樂節目的餐飲店是十五%,酒家及有陪侍服務(例如酒女)的茶室、咖啡廳、酒吧,稅率為廿五%,據指出,上述十一家業者應繳交廿五%營業稅,但這些業者卻與國泰洋酒合作,疑似讓酒客把錢付給國泰洋酒,例如酒客刷卡付酒錢,刷卡機與匯款帳戶都是國泰洋酒,該公司適用五%稅率,藉此讓這些業者逃漏廿%稅款。

中檢日前搜索國泰洋酒及金悅富理容KTV等酒店,傳喚負責人、會計等十九人,國泰洋酒劉姓董事長、金悅富理容KTV的張姓負責人被羈押。前天第二波行動,搜索金錢豹系列酒店、海派系列酒店、金麗都酒店等八家酒店,帶回負責人、會計等廿一人,其中,金錢豹系列酒店的連姓、張姓「業者」也被檢方聲押獲准。

檢方發現,從二○一六年起,這些業者隱匿的營業額高達十九億元,但詳細逃漏稅金額,有待國稅局協查。

國泰洋酒公司昨天發表道歉信,坦承錯誤,並配合檢調偵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