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忘拉手煞車 客運「倒退嚕」撞進超商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昨
發生客運巴士「倒退嚕」衝
撞便利商店事故。
(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昨 發生客運巴士「倒退嚕」衝 撞便利商店事故。 (記者佟振國攝)

2022/12/20 05:30

運將酒測值○.六毫克 最重判3年 得併科罰30萬

〔記者佟振國、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客運五十六歲石姓男子昨清晨駕駛中型巴士,搭載三名乘客準備前往仁愛鄉廬山、靜觀部落,石男在埔里高工附近臨停並下車買早點,卻忘記拉手煞車,導致車輛倒退嚕了七、八十公尺,直接撞進路口的便利商店,車身完全卡住出入口,雖無人受傷但飽受驚嚇,石男酒測值達○.六毫克,警方依公共危險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南投客運罰鍰九千 巴士吊照2年

南投監理站表示,將依公路法對南投客運處以罰鍰九千元,且因駕駛員酒駕,該部中巴需吊扣其車輛牌照二年;至於酒駕的司機除面臨刑法處罰,也將被吊銷營業大客車駕照四年。

警方調查,這輛廿一人座巴士昨上午六時卅分從埔里總站發車,要前往仁愛鄉廬山、靜觀部落,行經中山路二段埔里高工附近,駕駛下車至對面買早點,卻忘拉手煞車,車上三名乘客驚覺巴士倒退嚕,對司機大叫「快回來!車子在後退!」 ,駕駛見狀為時已晚,且在追車時還失足撲摔在地,中巴就向後倒退七、八十公尺,最後車尾撞上中山路二段與和平東路口的全家便利超商大門,轟隆巨響嚇壞路過民眾,超商大門與中巴寬度、高度相差無幾,被直接命中,直擊民眾驚呼「比世足賽射門還準」。

乘客表示,當時只能緊緊抓住椅背,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直到撞進超商才停住,嚇得心臟快跳出來;超商店員說,人在櫃檯工作,突然轟隆巨響,中巴的車尾已撞了進來,還好被櫃檯擋住,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由於大門完全被中巴卡住,他與二名高中生一度受困。

石男酒測值○.六毫克,他坦承前晚有喝鹿茸酒,警方強調,酒駕新制上路,酒駕可處三年以下徒刑,得併科卅萬元下罰金,致人重傷或死亡的刑責、罰金更重,最重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二百萬元以下罰金。

針對民眾質疑客運駕駛為何喝酒還能開車,置乘客及用路人安全於不顧,南投客運致歉表示,按規定駕駛每天都必須接受並通過酒測才能出勤,但石姓駕駛因上班遲到,竟自行跳過站務人員的酒測,也未經同意就直接上車將巴士開走,事後釀成事故,駕駛依規定懲處,最重就是開除,把關的站務也會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