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震吳明達 柬國詐團核心/不只買凶、洗錢到中國…

「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取自臉書)

「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取自臉書)

2022/11/18 05:30

手機解鎖 赫見經營詐團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區角頭大哥出身的「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先是涉及買凶意圖狙殺萬華角頭大哥等多起刑案,台北地檢署九月間依預備殺人等罪將他起訴;接著又被查出涉及網路博弈、地下匯兌,並將二千二百六十五萬元搞賭不法利益洗錢至中國,昨再被檢方起訴,建議從重量刑。檢方偵辦時,解鎖其手機還發覺吳男在柬埔寨經營詐團,儼然是當地詐團頂層人士。

洗錢等罪 起訴求重刑

起訴書指出,吳身為集團核心指揮者,為獲取不法鉅額利益及壯大威震聯盟組織,指揮成員槍擊恐嚇及預備槍擊殺人等案,短期內策劃多起重大槍擊案,目無法紀,嚴重破壞社會治安,危害社會及民眾生命安全,依組織犯罪、銀行法及賭博等罪將吳及幫眾共九人追加起訴。

檢方並認定,吳男在中國有接應人脈及財力,採證其手機還發現他在柬埔寨成立詐欺機房;該組織成員犯下槍擊案後,也於法院審理期間潛逃柬埔寨,足證吳有逃亡境外之虞,移審後建請法院繼續羈押禁見。

檢方調查,威震聯盟組織前年底至今年在台北市萬華、大同區開賭場,不法獲利四千五百廿萬元,今年三至四月透過地下通匯將其中二千二百六十五萬元轉至中國,提供涉入毒品案被通緝的威震副董事長張恭榮當開銷。

選舉前夕檢警調全力查察地下通匯、洗錢等不法,查出吳男組織涉及網路博弈、地下通匯及洗錢等犯行,昨追加起訴。

吳明達於一九九九年,在台北市中山區狙殺北聯幫前幫主唐重生,服刑近十八年出獄後,轉型成立威震集團,雖從事義捐米糧、捐血、口罩等善行,但私下卻涉嫌多起槍擊、買凶企圖殺人等重大刑案;他庭訊時否認買凶等不法,辯稱近年都在從事公益。

不過檢警調查,吳男今年初與李姓建商有糾紛,李透過萬華最大咖黃姓角頭大哥「源兄」居中協調,吳不領情,反而涉嫌槍擊李男住處及公司示威,以及兩度買凶企圖狙殺黃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